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长期保存新鲜蔬菜,新鲜蔬菜怎么保存的更久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1 08:4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长期保存新鲜蔬菜


1、保湿,对于新鲜蔬菜特别是绿叶菜,水分含量特别高。一旦水分蒸发流失,蔬菜就会很快发黄发蔫。所以,保鲜最重要的是保湿,先锁住水分。首先要摘掉坏叶,然后用保鲜膜或者保鲜袋包好,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内保存。大部分的蔬菜,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保存7天左右。对于根茎类蔬菜,例如地瓜,山药,胡萝卜等,一般不需要冷藏保存。只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常温保存就可以。
2、清洗,很多人以为洗菜,只是把蔬菜上面的脏东西洗掉这就错了。除了水分蒸发以外,各种微生物也是制约蔬菜储存的危险敌人。新鲜蔬菜表面上会存在很多微生物,储存超过一定时间,微生物大量繁殖,蔬菜就会腐烂。所以,清洗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洗去菜上面的微生物。
对于绿叶蔬菜,你如果不怕麻烦,可以把蔬菜仔细清洗以后,用纸巾将表面水分轻轻吸掉,然后再放入保鲜袋中,放冰箱冷藏储存。这样可以大量减少蔬菜中的微生物数量,就能长期保存了。
3、焯水,焯水也是保存蔬菜很重要的一点。这种方法特别适合香椿芽,西蓝花,胡萝卜,黄豆,花生,西葫芦这些瓜果类蔬菜。如果不嫌弃外形不好看,这个方法同样也适合用于保存绿叶蔬菜。焯水后的绿叶菜除了外形塌了点,色泽营养和新鲜蔬菜没有差别。
4、


上一篇:冰箱冷冻室结冰,怎么回事?,冰箱冷冻室结冰怎么回事
下一篇:汉语拼音轻声规则,拼音轻声怎么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