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佛牌禁忌,佩戴需要注意的几点,带佛牌犯了禁忌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3 00: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佛牌禁忌,佩戴需要注意的几点


  诸佛得证自性圆满,普渡众生无有差别。众生在诸佛眼中都是平等的。所以都可以佩戴。但要注意:心存恭敬。回家了要摘下来,放到客厅。不要放到卧室。卧室属于红房,不净之地。如果只有一个房间要用红布盖上,以示遮止。
  
  对佛的信仰是源于心,我们诵经敬佛主要是内心,不要被物所系。更不要被困于请来的佛牌是什麽质料,要佩戴几尊,要如何供奉,放高拿还是垂下。我们佩戴佛牌但求方便及自在,不宜顾忌过多。
  
  如「金刚经」所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佛牌也是相之一,所以我们使用时不要过份考虑太多佛牌的禁忌。只要心中有佛,对佛有敬意即可。
  
  1、男女房事时不可佩戴佛牌,以免不清净,对佛不敬。应将佛牌取下,可放置于柜子等处。
  
  2、不要戴着佛牌洗澡或游泳,除非其有防水外壳。(一般的佛牌外壳是不防水的)。
  
  3、护身佛牌圣物损坏了,不能再佩戴,怎么办?可以将其用小红布或小红纸包好,埋到树下花下即可,有条件可以送到寺院。切忌当垃圾乱丢。
  
  4、佛牌链子可以自行配换,不会有什么影响。
  
  5、女性生理期也可以佩戴佛牌。并不会触犯佛牌禁忌。
  
  6、平时应注意避免佛牌

佩带佛像有什么忌讳
比如吃喝住行方面有什么忌讳的地方?能吃狗肉吗?能喝酒吗?能去龙蛇混杂的地方吗?能去另外宗教的场所吗?



佛菩萨庄严圣像不管是金、银、铜、铁、木雕、石刻、泥塑、针线所织,笔墨彩绘,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与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正等无二,无差无别。当受十方一切众生礼敬供养顶礼恭敬。须知佛法利益当从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则得一分利益,灭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当视如真佛看待。绝不可轻慢之。故将佛像制成胸章、护身符佩戴、随意置放,实际是未得实益,先获其罪。

佛教护身之法物甚多,当依我佛经典开示为据。如楞严咒。大佛顶首楞严经卷七云:“若诸世界,随所国土所有众生,随国所生桦皮贝叶纸素白(叠毛)书写此咒,贮于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诵忆。或带身上。或书宅中。当知是人尽其生年,一切诸毒所不能害。”

密宗经典中开示可佩带之神咒也甚多,功德皆不可思议!现今科技又加工出许多各种质地的精美饰件,内装此种神咒,不但植福护身,又不失美感。实乃替代佛像挂件之善法!望大众广传,皆获殊胜利益! 阿弥陀佛!


佛牌佩戴禁忌


佛牌佩戴禁忌如下:
1、忌磕碰。
在佩戴佛牌时忌讳发生磕碰,因为佛牌有着玻璃一样的质感,且硬度不高,与其他坚硬物品磕碰时,会导致表面产生裂纹或是划痕。
2、忌油污。
佩戴佛牌时还忌讳油烟,最好不要到油烟重的位置久待,避免油烟会附着在佛牌表面上,时间长了使表面光泽变暗,影响色泽。
3、忌化学。
佛牌也忌讳接触化学用品,因为化学成分会腐蚀佛牌的表面,使其表面变得粗糙,在洗澡,做饭,化妆等时候,建议将佛牌摘下。

佛牌是什么:
佛牌是泰国独有的一种佛教护身符,和中国西藏的擦擦佛同属于一类,只是体积更小,其制作材料多种多样,佛经,贝叶经,花粉,药草,寺庙香灰,金属,矿石,宝石等。
一般认为是有名佛像的小型轻便版本,用为供奉在寺庙内,以增强寺庙的法力,算是一种佛的纪念物,是一种信仰与传统的保留,用来作为一种护身符佩戴在身上,大多数的佛牌,都被制作成小型的饰品,供奉在佛塔内。
目的是,假使在将来,佛塔或者佛教文化遭到迫害,也能够通过佛牌,传承佛教的文化,以提醒世人,先祖的佛教文化的灿烂与光辉,因为泰国人民相信佛是会保佑那些为他人牺牲的人们的。
在历史上,缅甸与泰国战争连连,每当一个省或地区遭到洗


上一篇:联通怎么查自己开通了什么业务?,怎么查联通卡的业务
下一篇:鼻子大怎样变小,大鼻子怎么缩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