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对付经常喝酒喝到半夜的老公,怎么对付喝酒很晚回家的老公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3 10: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对付经常喝酒喝到半夜的老公


1、接纳情绪
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心平气和,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一下,他这样做的合理性。
2、交流感受
告诉他,自己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再谈一谈他这样做时,自己的感受。让他感到你是真的理解他,你和他息息相通,他愿意和你敞开心扉。
3、就事论事
对事不对人,只说事怎么办,不说人怎么样。和他探讨这样做的好处与危害,看看还有什么更好的做法?找出一个解决的策略。

4、共同成长
一起制定一个今后的做事方向和计划。比如,丈夫酗酒,在外面喝到很晚才回来,不愿意让他去,但不让他去怕伤了他的面子。那么,你是否可以在他高兴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情也很平静时,邀请他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和他交流,我知道,你就这么一个爱好,工作这么辛苦,喝点酒能舒缓一下心情;再说了,男人在社会中,总要有朋友,一起聚聚也是应该的。
但是,你知道,你这么晚回来,我就一直在家惦记着,又怕你喝多了,伤了身体,又怕你喝多了回不了家;你看咱们孩子正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你不回来,孩子学习也不专心。这样,当丈夫感到你理解他,他也会感知你的感受。再和他探讨怎么办的问题就会很顺利了。相信,你这样爱你的丈夫,又有意识寻求解决的办法,


上一篇:炒粒子怎么做,粒子怎么的做法
下一篇:胃胀怎么办,胃部很胀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