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责任清单写什么内容,责任清单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6 00:5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责任清单写什么内容


法律分析:责任清单的内容包括部门职责、职责边界、公共服务、对应行政权力、 行政权力运行流程、涉及中介项目及收费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七个方面。
法律依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关于如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决定》提出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等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而“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坚决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是实现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



责任清单怎么写


法律分析:责任清单中要明确了省级政府部门必须承担哪些责任、必须做哪些事情。每个部门的"职责边界"被明确。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行政奖励责任清单责任事项怎么写


(一)制定方案环节责任
制定评选、表彰、奖励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方案,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实施环节责任。
(二)受理(组织推荐)环节责任
1.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
2.依法受理或者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理由。
(三)评审公示环节责任
1.对上报材料等进行审查,必要的可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等了解情况;
2.提出拟表彰奖励名单。
(四)表彰环节责任
1.按表彰奖励范围、层次等报有权机关审定,需要上报政府的,要经政府审定;
2.规定时间内,对表彰奖励决定予以公开、公示。
(五)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上一篇:无尘布的清洗流程是怎样的?,无尘布怎么洗
下一篇:如何戒除赌瘾,怎么才能可以成功戒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