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中生怎样学习,初中的学习该怎么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6 17:5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初中生怎样学习


1初中生应该怎么学习
一、认真安排好你的时间。首先初中生要清楚一周内所要做的事情,然后制定一张作息时间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时间,如吃饭、睡觉、上课、娱乐等。安排这些时间之后,选定合适的、固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正常的阅读和课后作业。

一张作息时间表也许不能解决初中生所有的问题,但是它能让初中生了解如何支配你这一周的时间,从而使你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和娱乐。

二、学习前先预习。这就意味着在初中生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快速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当然,初中生要注意轻重详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初中生可以花少点时间,在重要的地方,初中生可以稍微放慢学习进程。

三、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课堂上充分利用时间,这也意味着在课后少花些功夫。课堂上要及时配合老师,做好笔记来帮助初中生记住老师讲授的内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积极地独立思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

四、学习要有合理的规律。课堂上做的笔记初中生要在课后及时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重要内容,还要复习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认识。如果初中生坚持定期复

在初中怎样才能学习好?


1、初中学习要学会跟着老师走,上课听讲,下来之后总结、归纳、理解记忆、做题实战运用。一般来讲,老师教授的知识都是根据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来进行的,所以想有个好成绩,最好还是跟着老师走。\x0d\x0a\x0d\x0a2、高效的学习要有计划,计划主要是为了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同时也有利于要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如果写作能力差,就一周写一篇作文,阅读差就一天练习一篇阅读理解,基础知识差每天就抽出点时间记忆背诵一下等等。\x0d\x0a\x0d\x0a3、学习计划的顺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学习方法,只有高效的学习才能事倍功半。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我们“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速读记忆的练习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阅读速度提高5-10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目前,学校很多班级开展的假期速读速记训练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脑快速阅读记忆软件》。\x0d\x0a\x0d\x0a4、学习中要学会阶段性的总结,了解自己最近的学习情况,进行调节和完善。学习中的总结也就是检查自己近期学习成果的一个过程,一般进

初中生怎么学习方法好


1、学会建目录。
一本教科书大约有十章,每章几页,十几页以上,包含许多标题,每个标题包含许多副标题,每个副标题包含一些知识点。当你第一次阅读时,根据章节,提取标题和知识指出,写笔记纸,贴在章节的前面。如果你编纂了这样的目录,一切都会一目了然。它不仅有助于你找到所有的知识点,而且有助于你清楚地了解知识之间的关系。它将确保你永远不会迷失在知识的海洋中。
2、学过的知识要勤总结。
每一章的关键点、难点、常见试题等,都是按照一定的顺序记录在笔记纸上,粘到相应章节的中间。阅读时,标记每一段,如“已经理解,不要阅读”,“这个问题简单,不需要做”等等,所以,在复习时,目标是明确的,避免胡须眉毛,避免浪费时间。自然提高效率。
3、温故而知新。
建立目录是每一章的目录,而大的目录是在学习多个章节或整本书时对整本书的一种库存,以澄清每一章在整本书中的位置,解决多章知识点的综合应用问题。另外,每一章中的相同或相似的内容应该横向检查,如数学公式、定理、公理等,以便于理解和记忆,这是非常有用的。请注意,记录这些内容的文件应粘在教材目录上,以便便于查阅。
4、要经常补充。
在相应章节中增加了教师在课堂上的内容、新知识点、


上一篇:怎么才能把痣去掉呢?,怎么能去痣
下一篇:电子邮箱怎么申请注册,贵州交警电子邮箱怎么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