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哪位大大能教教我rap咬字啊!尤其是英文rap!,rap怎么练咬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30 12: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哪位大大能教教我rap咬字啊!尤其是英文rap!


去优酷网只要是能看视频的都搜一搜。
如何练习唱RAP编辑

习RAP最重要的是咬词,其次才是速度和感觉。特别是英文的RAP,其发音清楚正确尤为重要。因为RAP尽管语速很快,可是并不完全是含糊不清的。英文的
RAP讲究连读,所以如果你打算练习英文RAP,首先要做的就是读英文文章,大声地读,读熟悉!然后训练发音语速及语感。这个阶段你需要的,是听大量的
RAP歌曲,仔细听这些歌曲的语感并且模仿。在练习RAP时,也要注意贵在坚持,量变才能引起质变嘛。


想练说唱,有什么方法可以唱的快点,咬字清晰


先别唱,把字念清楚,念了几遍歌词之后,再慢慢把速度提高上去,这样反复练习绝对可以的


怎么学RAP啊?


在练习饶舌时,最重要的是咬词,其次才是速度和感觉。
每练一首歌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读它的歌词,大声地读,读熟悉。然后再跟着歌曲训练发音、语速及语感。
要注意贵在坚持,你积累得越多,进步就会越明显。在这样的积累过程中,你会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Flow。其次,要多注意韵脚。多积累词汇。不论是在你写歌,或者是到即兴饶舌的阶段,都需要很多的词汇量,每到韵脚不会停滞,自然就能接出词。所以平时遇到什么词,都去联想一下与它押韵的,不管是单韵还是双韵都想想,时间长了就能积累到一定程度,你会发现你的Freestyle不再生涩。还有在练习饶舌时,尽量加入自己的一些语气,腔调,但要在适合的地方。养成习惯后,即兴的时候便会融入这些因素,使人听起来不是那么生涩,平淡无奇。 第一,这是最重要的,要去练习读歌词,咬字要尽量清晰。刚开始可以慢一点,不要习惯出错,然后再慢慢的加速,快而不错。要学Rap,首先你要做到的就是尽量使自己的歌词能让别人听清楚。第二,是培养你的节奏感,多听点Rap伴奏,注意鼓点,学着跟着节奏说点什么,尽量能把你的话融合到节奏里去,因为歌词跟鼓点的联系,你可以多听,去体会。跟着Beat把歌词说出各种各样的节奏,而且在保持

说唱应该用哪发声


气息。用气息发声是需要练习的,首先练习慢吸慢呼。慢吸慢呼可以感受到控制气息稳定和连贯的感觉,结合这个练习试唱简单的音阶,找到控制气息稳定连贯的同时,使自己的声音可以稳定。接着练习慢吸快呼。然后练习快吸慢呼。最后练习快吸快呼。

说唱是需要科学的方法的,大家应该注意以下这些因素:

咬字位置的稳定,说唱中咬字位置的稳定十分重要,是必须的基本功,不然容易出现咬字位置不清晰,咬字速率不足之类的问题。如果咬字的力量过度沉积在舌根,音色和发声的稳定度也会受到影响。

律动与节奏的形态,律动形态中对于演唱的形象就是所谓的控制与收放了,因为说唱中节奏变化十分丰富。所以对于演唱中横膈膜弹性、力量和灵活度的要求也比较多,如果纯粹是声带作用则很容易卡壳,一旦卡壳,节奏势必产生问题。

所以基础的顿、切、连之类的肯定是在气息结合发声的情况下产生。

音色与共鸣调整层面,音色和共鸣调整层面是说唱的个性化基础之一,比如嘻哈里面鬼卞的胸腔与发声点控制,比如艾福杰尼的鼻腔使用。当然,声音色彩层面是可变的,理论上讲是腔体使用比例与反射层面的不同。




上一篇:正方体的11种画法,正方体的11种展开图怎么画
下一篇:推广广告怎么做,发告广告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