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肩颈酸痛按摩哪里能缓解 中医常用4穴道大公开,肩膀酸痛怎么按摩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 14: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肩颈酸痛按摩哪里能缓解 中医常用4穴道大公开


上班族都有这个体会,就是长久坐着腰酸腿疼不说,还会造成头昏脑胀,对于上班族常见状况,我们该怎么缓解呢,别着急我教你,下面我带大家来看一下肩颈酸痛按摩哪里能缓解?
  肩颈酸痛按摩哪里能缓解  身为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桌前,难免会因为坐姿不良而导致脖子、肩膀酸痛,不管自己怎么敲,都没有比较缓解,不过现在可以放心了!「爱瘦身iFit」这次分享了四个穴位,帮自己按摩后,就可以让肩颈放松、舒缓喔。
   1、风池穴
  首先,要先找到颈椎上端以及耳后骨头的中点,接着四只指头与大拇指呈现L型,分别将大拇指按压在风池穴上,其他四指扶在后脑杓,并按摩约15~20次。
   
   
   
   
   2、肩井穴
  要找到肩井穴,就要先找到肩颈底端最凸出的骨头,然后与肩峰连成一线并找出中间点,接着手呈现钩状,去按压此穴,一样按摩约15~20次。
   
   
   
   
   3、中渚穴
  肩颈酸痛,除了按摩肩膀脖子外,手上也有穴道喔,例如中渚穴。请先将手握拳,并于第四指与第五指的中间点往后移,找到凹陷处后,再用大拇指的侧腹按摩约15~20次。
   
   
   
   4、手三里
  最后一个穴道就是手三里,先将手臂弯曲,接着再以三

肩膀酸痛怎么按摩比较好呢?


先用热水泡过的湿毛巾热敷一下,然后擦干。
双手轻轻放在双肩上侧,用中度的力量顺时针环绕着按摩5分钟,然后再进行逆时针环绕按摩。或者做肩绕环的运动,然后抖动双肩充分放松。
还有一种就是用手捏,用力,因为酸痛是由于过度疲劳导致肌肉无氧运动产生乳酸,用毛巾热敷也成,但是加上手动的放松应该消除的更快。
这里还给楼追提供另一个简单实用的建议其实最简单有效的是买一个小型的按摩器,很便宜大概一百块左右就能搞定,它是通过红外线还有震动来达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体积小方便携带还有哪里不舒服都可以用而且还有红外线的理疗作用,效果也会更好


肩膀酸痛按摩有用吗 肩膀酸痛怎么按摩


5     疏通手三里穴缓解肩膀酸痛            手三里是大肠经上的穴位,大肠经从食指上行,然后沿着胳膊外线一直走到肩膀,过大椎,再进入缺盆穴,根据“经脉所过,主治所疾”的原则,所以肩臂酸痛也属于它的治疗范围,刺激手三里穴能起到调节大肠功能和改善其周围气血供应的双重作用,由此则通过肩膀的气血充足,肩臂酸痛,麻木的症状自然会减轻。
     手三里穴定位:将手肘弯曲,肘横纹外端点处是曲池穴,曲池穴再往下2寸,就是手三里穴,用拇指压按此处时会有微痛感,可以用对侧手的拇指在此进行按揉,也可以将对侧手握成空拳状,用力击打此处,刺激时间不少于3分钟,两臂都要进行按摩。
                      6     
   


如何按摩肩膀


我是经常做办公室对着电脑的,肩膀也会经常酸痛,我来说说我的按摩方法吧,希望能帮到你。首先是简单的按摩方法:借助按摩器(手动的)



先放松肩部,背靠椅子上,头部稍微侧向左边,我习惯从右边按摩起,我使用的是第二个按摩器,从脖子上往下,一直滚到肩膀,来回按摩几次,肩膀就松开了;然后换另一边继续滚动按摩。


第二种是用手指按摩:这是最方便直接,也是比较累的一种按摩方法。跟上边一样,先把肩部放松,左手手掌覆盖在脖子部位,从脖子往肩部的方向捏下来。要捏到筋的部位哦,就是手臂抬起时,肩部明显感到神经肌肉动的地方,手指朝背后,拇指朝内,用适度的力量捏,一般来回捏5分钟左右,肩部就会轻松很多;然后交替换一边肩部进行按摩。

肩部按摩完后别忘了轻轻转一下脖子,拍拍脖子后面的中枢,放松一下颈椎。



第二种是用手指按摩:这是最方便直接,也是比较累的一种按摩方法。跟上边一样,先把肩部放松,左手手掌覆盖在脖子部位,从脖子往肩部的方向捏下来。要捏到筋的部位哦,就是手臂抬起时,肩部明显感到神经肌肉动的地方,手指朝背后,拇指朝内,用适度的力量捏,一般来回捏5分钟左右,肩部就会轻松很多;然后交替换一边肩部进行按摩肩部按摩完


上一篇:怎么画猫咪,小猫是怎么画出来的
下一篇:微信特效怎么弄出来,特效怎么弄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