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24小时蛋白定量怎么留?,尿蛋白24定量怎么留取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 19:5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请问24小时蛋白定量怎么留?
请问24小时蛋白定量怎么留?



你好,如果要检查24小时蛋白定量,首先需要留足24小时的尿量。应该早上8时应把膀胱内的尿排清并弃去,开始计时,把24小时所排出的尿全部贮存在一容器内(包括第二天早上8时准解出的尿),全部送检查。如果在这24小时之内解大便,亦强调先解小便收集,然后大解。小量尿液亦不要遗漏。尿量收集不齐全,尿蛋白量的计算就不准确了。


检测24小时尿蛋白定量,应该怎么取尿?
请问检测24小时尿蛋白定量,请问应该怎么取尿? 检测24小时尿蛋白定量



你好,24小时尿蛋白定量就是收集一天一夜的全部的尿,检测其中一共有多少蛋白,借以评估病情。首先准备清洁干燥大容量(最好有盖),及15ml带盖小试管或干净的纯净水瓶。病人清晨6时排尿弃去,从此时开始计时,以后每次尿均收集于容器中,以后每次排尿均留于容器中,至次日晨6时起床后的第一次尿液也收入容器中,最后充分混匀尿液,测量尿液总量。


如何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


24小时尿蛋白定量具体方法如下:
1、第一天早七点,有尿没尿都要尿一次,这次尿由于是七点以前产生的,弃之不要。
2、之后开始的每一次尿都要一滴不落的收集到一个干净带盖的容器里,放置阴凉处。
3、到第二天早七点,有尿没尿也要尿一次,这次尿和之前的尿收集到一起。
这样就总共收集了24小时的尿液,计算总量,就是用量杯测一下一共有多少毫升的尿,记下来。还要记住一定要把尿液混匀,然后用干净的小瓶取10--20ml送医院化验。
如果医院出的结果的单位是g/L,那还要用这个结果乘以尿量,得出24小时尿蛋白定量。
如果医院出的结果的单位是g/24h,那不用再乘了,直接就是24小时尿蛋白定量的结果。
24小时尿蛋白定量的正常范围,因各医院所用方法和试剂的不同,定的标准也不同,有<0.12克、<0.15克、<0.3克等等。对于有肾脏病的朋友来说,通常蛋白定量在0.3克以下,就认为是临床缓解了,可以长期保持肾功能的稳定。
留24小时尿注意事项:
1、留24小时尿的当天正常饮食,正常活动,不要刻意喝太多的水,既不能卧床不动也不能过于剧烈的运动
2、天气炎热时,有的医院要求加防腐剂以免尿液变质,做尿蛋白定量一般是每1000ml尿加入5ml的甲苯(也有医院是每1000ml尿液加

如何留取24小时尿蛋白定量和中段尿
拜托拜托...马上要考试了...可是书上没这个系统的答案啊...最好是那种一条一条,可以用到试卷上的



采集尿液应取中段尿液,才能得到正确的检验结果。膀胱充盈时弃去前端尿留中段尿的,取中段尿液的目的,是避免前段尿液受尿道前端及女性会阴部异物影响,以确保检验结果的正确性。
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必须收集这24小时内所有尿液,放在一个容器内搅拌均匀,量其总量以毫升计,然后取其标本(20-50毫升)。去医院把尿液标本送上并告诉总尿量多少毫升即可。
医院化验是根椐一定量中所含蛋白质的多少再计算出24小时尿液总量中所含蛋白质的多少。这可以精确反映了24小时从尿液中排出的蛋白质的总量。




上一篇:6d接发怎么拆,6d接发怎么拆
下一篇:千家寨500年古树茶怎么样,千年古树茶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