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铅笔是怎么来的二年级,铅笔是怎么来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3 00: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铅笔是怎么来的二年级


铅笔是用石墨、黏土、木材、胶水压制而成的。
1、笔芯:把石墨、黏土和水混合制成长条状,进行晾晒、烘烤、切割,然后放入石蜡内。
2、笔杆:挑选雪松木,切成铅笔板,进一步切出笔芯凹槽,在笔芯凹槽处涂上胶水,放入笔芯。
3、合成铅笔:把涂好胶水的木材和笔芯压在一起,重机器压制一小时,然后切成一支支的铅笔包装上漆即可


铅笔的来历是什么


铅笔的来源
铅笔的祖先诞生在英国,但英语“铅笔”一字“pencil”却来自古罗马语“pencinus”。
在当代轻工业品中,几乎汉有什么比铅笔更司空见惯、更为人们熟视无睹的了。我们每天用铅笔时,几乎毫不经意,甚至满不在乎地把它丢弃。大多数人不仅对铅笔的历史一知半解,而且经常使用“铅笔”这个字眼来表示某些不起眼的、微不足道的事物。例如,英语“penciled
in”便是一种常用的委婉用语,表示“凑合”或“应付”的意思。此外,没人愿被称做“用笔工作的人”(pencil?user)办公室职员、抄写员、簿记员、记者等。


铅笔是怎么发明出来的?


18世纪中叶,德国巴伐利亚的一位化学家法贝尔开始了这方面的努力。他在卡斯塔尔煤矿附近采集了一些石墨矿石,将它们研成粉末,用水冲洗去杂质,获得了较纯净的石墨粉。他设想将石墨粉和某种东西黏合在一起,这样可以改良石墨,使它纯一些、硬一些、结实一些。
法贝尔经过了种种试验之后,终于发现在石墨粉中加入硫磺、锑和松香,加热凝固后硬度合适,书写流畅,也不容易弄脏手。法贝尔在1760年建立起了铅笔工厂,将石墨与硫磺、锑、松香混合熔化后,再压制成条,就成了一根根的“铅笔”。在这种铅笔外面裹上纸卷后,就可拿到商店里去出售了。法贝尔的铅笔很快就出了名,并开始源源不断地向法国、英国出口。
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了。英国、德国等邻国对法国进行了封锁,铅笔也运不进法国了。铅笔没有了来源,影响可不小,特别对画家来说影响更大。当时一位名叫康蒂的法国画家,下决心自己解决这个难题。
康蒂手头只有数量不多的一些石墨,他琢磨来琢磨去,想怎样才能利用这点石墨制造出尽可能多的铅笔来。想来想去,他终于有了一个主意:在石墨粉中掺和一些黏土试试看。一试,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他发现在石墨中加进不同数量的黏土或在烧制时采用不同的温度,就能得到不同


上一篇:湿毒危害大?如何排湿毒,中医给您支招:做好这3事,很管用,体内有湿毒怎么排出来
下一篇:高速怎么收费标准,过高速怎么收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