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收集客户信息,怎么采集的客户资源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3 04: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收集客户信息


对于客户的信息收集,一般包括如下层面:
(1)客户档案资料:客户类别、名称、地址、联系电话、经营项目、经营规模、经营时间、信用级别、付款方式、所需产品种类、产品月需求量、供应商结构、毛利率标准等;
(2)基本经营资料:营业执照复印件、采购合同、补充采购合同、各项证明书、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3)客户特征资料:资金实力、固定资产、厂房所有权、发展潜力、经营观念、经营方向、经营政策、内部管理状况、经营历史等;
(4)业务状况资料:财务表现、销售变动趋势、内部人员素质品行、与本公司的业务关系及合作态度。


如何精准的找到客户资源


精准的找到客户资源的方法:
1、多平台发文,建立多元客户关系

尽量选择百度自家产品,例如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家号。尽量选择高权重网站发图,例如豆瓣、天涯、猫扑,搜狐,新浪这样的大网站。页面的文字内容和图片要一致,例如你是发毕业证的,那么所发的软文应该包含毕业证相关的关键词,并且要有一定的密度。

在社群企业时代,产品与顾客的关系是:产品售出,关系开始。从产品销售的那一刻起,你就与客户建立了联系,通过社会关系,你把最初的消费转变成了消费。

2、吸粉器的制作

让老客户成为您的吸粉神器,首先要做的就是与老客户保持联系,继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让老客户为您形成持久的商誉。

其次是激活老用户,让老用户愿意为你传播,为你引流。当然,前提是你的产品要有好的质量,让人放心。让老客户作为沟通的媒介,通过口碑,推荐更值得信赖的朋友,让用户更准确。




3、适当的激励很重要

奖励是没有价值的,最重要的是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愉悦。比如,在让老客户传递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给老客户一些精神奖励或物质奖励。

精神奖励可以让老年用户感觉自己是团队的一员,为产品的推广做出贡献,比如授予他们成为教学助理、顾问和奖项的特权。

怎样寻找客户资源?


1、企业通过公共关系活动、市场调研活动、促销活动、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活动等,一般都会直接接触客户,这个过程中对客户的观察、了解、深入的沟通都非常有力,也是一个寻找客户的好方法。
2、企业可以通过一些B2B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直接的网上贸易,并且这种方式更能直接的索定客户群,这也是眼下很多企业最常用的便捷方式,
3、国际国内每年都有不少交易会,如广交会、高交会、中小企业博览会等等,这是一个绝好的商机,要充分利用,交易会不仅实现交易,更重要的是寻找客户、联络感情、沟通了解。
4、随着网络信息化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自己的推向了网络,一方面通过建立自己的网站来进行宣传;另一方面通过更直观的、关注度更高的搜索引擎,来提高企业本身的知名度




上一篇:鸡球虫病,防治方法有哪些?,鸡球虫病怎么预防
下一篇:怎样合法取证老公出轨,怎么找到老公出轨的证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