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和初中孩子沟通谈心,初中孩子怎么沟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09: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和初中孩子沟通谈心


怎样和初中孩子沟通谈心如下:
1、少言
和初中生沟通,话要少一点,因为他会屏蔽你,听不进去。
2、正确、认真倾听
认真倾听,万不可敷衍了事。当你在听孩子讲话的时候,表现出心不在焉,或者敷衍,那么孩子保证不会继续和你认真沟通下去,他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当你下次跟他沟通时,他也会敷衍你!

3、正确询问
孩子和你说假话,一定是你没本事听真话。人都是趋利避害的,讲真话要倒霉谁还讲真话。问的态度是要帮助他,而不是审问他。解除他的心理防御。为他保密,不管说什么。

4、聊天要共情
作为家长,完全没必要让孩子跟随自己的认知,更不要强迫孩子赞同自己的一切。不如你多学点孩子这个年代的东西,最起码你要知道孩子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听的歌又是什么样的,知道孩子们之间流行的东西,这样,你才有和孩子的共同语言,孩子才会把你当做朋友那般交流。
5、给孩子说话的机会
什么叫沟通?沟通就是两个人各说出自己的观点,而不是一个人说,一个人听,更不是你强迫我勉强。既然你想和孩子沟通,那么你就一定要压制住自己的脾气,把自己最想表达的表达出来之后,静静地听孩子说,不要急着反驳,先听完,这是对孩子最起码的尊重。



怎样与初中孩子沟通


1、真诚沟通,要和孩子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可以坐下来,以朋友的方式交谈,即使孩子错了,也要客观的指出来,不要发脾气,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替孩子考虑一下。2、学会倾听,不要急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先听一下孩子怎么说,让孩子把内心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再给孩子提出自己建设性的意见。3、父母要学会和孩子沟通方法,以启发诱导为主,不要总是说教,不然容易让孩子产生叛逆的心理,父母尽量尊重孩子,满足孩子的正当要求,不合理的要求也要坚决抵制。4、家长要给孩子建立和谐家庭气氛,父母也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要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走上社会打好基础。




如何和初中孩子沟通技巧


孩子到初中变化会很大,爱说话突然变得话少了。和孩子沟通,一定要讲究方法。
①少言。和初中生沟通,话要少一点,因为他会屏蔽你,听不进去。
②正确倾听。孩子和你说话时,手上的工作要赶紧停下来,认真听他说,不要打断,听完之后小结一下确认一下是不是有误解。
③正确询问。孩子和你说假话,一定是你没本事听真话。人都是趋利避害的,讲真话要倒霉谁还讲真话。a.问的态度是要帮助他,而不是审问他。b.解除他的心理防御。c.为他保密,不管说什么。
④选择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生活中,家长总是更为积极地为孩子搜刮来更多的试卷、习题、练习册,美其名曰“熟能生巧”,殊不知在孩子看来任务量的繁重只会挫败对学习的兴趣,对学习来说,孩子发自内心地觉得做事快做得好才会对学习更积极。要想学得快、理解快,记忆牢,可以学习诸如“精英特速读记忆”的快速阅读方法,能有效提高孩子的阅读速度、快速理解和重点记忆,一两千字每分钟的阅读速度是非常容易的,其次对注意力、阅读理解思维、记忆力也也有具体的训练,有时间可以去了解一下。
④聊天要共情。为什么有的孩子情愿和别人说话,不愿和父母说话?一定是父母说话方式有问题。和任何人聊天,一开口,一定要表达对对


上一篇:教你如何挽回感情,怎么挽回感情吗
下一篇:怎么自检不孕,查不孕要怎么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