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参加奥运会,怎么奥运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1:3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参加奥运会


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必须符合下列基本的要求:
1、运动员所属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必须是国际奥委会的成员,运动员必须遵守国际奥委会章程,遵守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规则。
2、年龄限制,单项体育组织对本项目运动员的年龄进行限制。国际足联规定,参加奥运会的每个队中只能有3名球员年龄在23岁以上。
3、运动员的国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是选派他参赛的国家奥委会所在国的国民。



怎样申办奥运会?


世界各国都以能举办奥运会为荣。然而要成为奥运会东道主是很不容易的。首先申办奥运会的城市必须经过其所在国奥委会的批准,并得到其所在国家政府的支持。
其次,申办国必须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需要几十亿美元用于建造国际奥委会规定的足够的体育设施,以容纳众多项目同时进行比赛;要能安排至少1万名运动员、50万名官员、1万名记者以及百万名旅游者在20天左右出入境及他们的居住和伙食接待,对航空、港口和火车站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有现代化通讯设备等。
遴选工作一般在举办年度前7年完成,在这之前,各申办城市提交申请,然后要成立申办委员会,派出代表团去做游说工作。国际奥委会成立一个由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联和各国奥委会三方组成的考察团,对各申办城市进行全面的考察。最后在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大会上表决确定。
按规定,申办城市提交申请时,要向国际奥委会交10万美元保证金。如果被批准为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再交90万美元保证金。如奥运会如期举行,100万美元和利息如数归还;如违约,则不予退还,作为处罚。
奥运会的东道主必须是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国,要接待所有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国来参加比赛。



奥运会是怎么产生的?


奥运会,是由国际奥委会组织的综合性运动竞赛会。起源于古希腊的竞技会。第一次古代奥运会是于公元前776年,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以后每隔四年举行一次,后被罗马皇帝禁止了。到了1894年,在法国人顾拜旦的倡导下,在巴黎举行了首次国际体育大会,正式成立了国际奥委会。第一次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以后每四年一次,轮流在各会员国举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第29届奥运会,世界体育健儿云集,不少国家元首也都亲自前来参加观光。这充分显示了我们国家的强大、繁荣和富强!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怎么参加奥运会


一般的项目都是看成绩,比如游泳的成绩达到奥运会的标准,就可以参加奥运会的预赛,还有就是名额制,比如中国乒乓球在男子单打获得满额3个名额,这样子等等,大部分是看成绩的,还有少部分的是分配的,分配到不同的协会,然后每个协会的成员国在争取相应的名额




上一篇:怎么处理三角恋关系?,三角恋怎么解决
下一篇:鲜面条怎么做好吃,鲜面条怎么做好吃家常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