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梅兰竹菊作文,梅兰竹菊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5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梅兰竹菊作文


  无论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作文吧,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那要怎么写好作文呢?以下是我整理的梅兰竹菊作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梅兰竹菊作文 篇1    花中的“四君子”是谁?梅兰竹菊。
    梅兰竹菊,为什么被世人称为花中“四君子”呢?由我慢慢解释:
    梅她不在春富丽堂皇的殿中;不在夏炽热火烈的怀中;更不在秋金碧辉煌的府中。她只愿陪着朴素而纯洁的冬,游历人间。作为“四君子”之首,却经历百般磨难,才得已来到人间。到达了终点,但是还得挺着傲雪寒霜,在枝上悄悄开放。
    兰,在五六月份时纷纷绽出光彩。顶着烈日,却把自己最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现出来,不怕烈日,勇往直前。
    竹,人们都说“胸有成竹”。但是,竹的品质似乎不止一种,如:当小竹笋钻出土地时,长大的竹子们会护着它成长。呀!竹花真美!之所以美,是因为竹子开花了,就说明它要枯萎了,但是会留下她的儿女,也算幸福。唉,如此无私的植物,在我家后院,何乐而不为呢?
    菊,在秋末时,其他花都枯萎了。她还是挺着胸膛快乐地面对生活。到了冬天,她就枯萎了,但此枯萎非彼枯萎。一是她的茎还直直地挺立着

梅兰竹菊繁体字怎么写


[梅兰竹菊]几个字
标准繁体写法范例。
如图所书:





“梅兰竹菊”繁体字怎么写?








菊怎么写


的写法为横、竖、竖、撇、横折钩、点、撇、横、竖、撇、点。
一、组词

1、菊花
植物名。菊科,多年生宿根性草花。品种极多。叶互生,柄短,色泽浓绿,叶缘有缺刻和锯齿。

2、菊篱
蓠边的菊花。语本晋陶潜《饮酒》诗之五:“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3、松菊延年
祝人延年益寿的贺辞。
4、梅兰竹菊
梅兰竹菊指:梅花、兰花、竹、菊花。这四种花被人称为“四君子”。品质分别是:傲、幽、坚、淡。梅、兰、竹、菊成为中国人感物喻志的象征,也是咏物诗和文人画中最常见的题材。
二、造句
1、她举目望去,满园的清秋菊花五色绚烂,锦绣盛开,映着赭红烈烈犹如秋日斜阳般的红枫,大有一种春光重临的魅力。可是这明丽如练的秋色背后,竟是姑母泣血一般人生所余下的苍白的死亡。

2、重阳节除了佩带茱萸,也插菊花。唐代就已经如此,历代盛行。清代,北京重阳节的习俗是把菊花枝叶贴在门窗上,“解除凶秽,以招吉祥”,这是头上簪菊的变俗。宋代,还有将彩缯剪成茱萸、菊花来相赠佩带的。
3、一方南山,一篱菊花诠释恬淡的意境;一捧月光,一湾溪水寄托悠长的情怀;一卷诗书,一杯清茶氤氲静美的气息;一个字词,一番话语浓缩祝福的情意。愿你事事如意



上一篇:男生脸上有痘印痘坑,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男生脸上痘坑怎么去除
下一篇:小米平板a0101是几代,小米平板怎么看是几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