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佳能5d2视频拍摄怎么对焦,佳能怎么对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5 21: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佳能5d2视频拍摄怎么对焦


佳能5d2在视频时,不能用相位检测对焦,但可以用对比度(反差)对焦方式,在设置中,设置成“实时对焦”模式,在录像时,屏幕中有个框,要对焦时,按af-on就可以自动对焦了,但这种对焦方式在对焦时,镜头组件会发出声音,画面亮度会发生短时间变化,建议音频、视频分离录制,短暂的画面亮度变化的片段可以截掉,这种对焦方式成功率、速度都会降低,特别是光线不是很好的时候,在用红圈镜头录像也会拉风箱,要注意这些。

扩展资料:

从2000年开始,佳能就在EOS D30上使用了独立开发的CMOS图像感应器。
历经5年的发展,这一技术更加成熟,佳能已经将CMOS传感器应用到了旗下的各款数码单反相机之上。
在2005年8月22日,EOS-5D数码单反相机的发布正式的填补了这个空白,让准专业用户也能够使用上35mm全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了。
这款采用了佳能独立开发和生产的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的产品具有1280万有效像素,拍摄的照片最高分辨率达到了4368×2912。EOS-5D采用的这块全画幅CMOS感应器尺寸是35.8mm×23.9mm,与35毫米胶片的大小基本相同,而EOS-5D也是第一款售价在3万元以内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参考资料:




佳能单反如何对焦


佳能相机怎么聚焦?


佳能相机 如何对焦?  
半按快门自动对焦或者是转动聚焦环对焦。
  佳能单反,怎么调对焦点,对焦模式  
佳能数码单反相机有4种对焦模式

分别是单次自动对焦(ONE SHOT)

人工智能对焦(AL FOCUS)

人工智能伺服对焦(AL SERVO)

手动对焦(MF)

这4种是针对在不同场景下对焦时使用,下面分别看看它们的功能:

单次自动对焦

在这种对焦模式下,只要半按下快门,相机取景器里的红色小点就会亮起,说明对焦完成。

如果你想调节对焦点,可以拨动快门旁边的拨盘,选择好对焦点再半按快门,等对焦点亮起对焦完成后,完全按下快门,就可以得到一张焦点清晰的照片。

这种对焦模式主要是应付一些静止的物体、人像、风景等拍摄,不适合拍摄运动的物体。

人工智能对焦和人工智能伺服对焦

这两种对焦模式主要是用于拍摄运动的物体,比如比赛、动物等。

当相机设置了人工智能对焦或人工智能伺服对焦的时候,相机就会智能的识别出运动中的物体,并以此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人工智能对焦模式下,对焦操作和单次自动对焦相同。但如果你的拍摄对象开始运动时,相机就会马上发现,并自动转到人工智能伺服对焦,这两种模式之间的切换非常的快速,确保能得到焦点

佳能5D怎样对焦


佳能5D的对焦步骤:
1、首先点击相机右上角上的快门取景按钮,打开相机取景器。

2、进入之后,点击相机的“自动对焦方式”选项。

3、在对焦方式上选择“追踪”选项。

4、之后点击“SET按键”进行确认保存。

5、之后点击取景器按钮回到拍摄界面,即完成对焦。






上一篇:各位老师玉米不结棒是怎么回事?,玉米不结棒怎么回事
下一篇:发生下肢静脉曲张的原因分别有哪些,你都知道么?,下肢曲张是怎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