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外本科毕业怎样报考国内研究生,怎么申请国内研究生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6 00: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外本科毕业怎样报考国内研究生


1、领到毕业证后才能报考研究生,首先你的毕业证必须经国内权威机构鉴定,中国承认你的学历。鉴定毕业证需要时间3个月,现在就申请鉴定,鉴定完毕后权威机构给你出具学历认证书。从2014年起,考研新增网上效验学历这项,你在国外读本科,教育部信息库中没你的名字,网上效验这项肯定通不过。教育部规定:网上学历效验通不过的,现场确认时出示权威机构出具的学历认证书,报考点老师就给你按确认键,报名成功。与国内本科生考研流程相同。10月报名(整一个月),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11月上旬去报考点验证、扫描、现场确认。12月下旬考试。还要选好报考点,教育部规定:往届生考研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报名。


考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考研究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
2、具有国民系列教育(如统招、自考、成考、网络教育等)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对于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或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硕士的人员,还需满足相应的报考条件。
专业老师在线权威答疑 zy.offercoming.com


如何成为研究生?


研究生学历提升有推免、统招、非统招(免联考)以及出国留学读研这四种方式。其中推免即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统招方式有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管理类联考、单独考试;非统招方式有同等学历申硕、免考国内外合作的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读研则是申请国外高校,出国就读。

注意,此文中的免联考中外合作研究生项目是指国外高校与国内高校合作的研究生项目,在国内高校进行授课,以非全日制形式学习,且不通过全国联考方式,以申请制方式进行申请报名。与需要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方式(即统招联考)招生录取的中外合作研究生项目,略有区别。
推免研究生,即推荐免试研究生,是符合高校推免要求(不用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有关要求)的考生,比如参加高校的夏令营活动,或者符合优秀(成绩优秀、科研优秀等)。招生对象是应届本科毕业生。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有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其中专业型研究生部分专业为在职研究生,可在职的同时学习,具体需向院校了解当年的招生信息。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英语和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如果是理工类、经济类等专业业务课一为高等数学(分为高数一、高


上一篇:空气凤梨如何养?,空气凤梨红精灵怎么养
下一篇:水粉怎么调色?,水粉的颜色怎么调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