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写标书,标书怎么编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0 04: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写标书


一、熟知标书
刚接触标书撰写工作的小伙伴,可能只做到大概了解需求,之后就按照已有的模板架构进行撰写,没有考虑不同招标性质的差异性,在查标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硬性要求并没有应标,随着投标日期临近,造成比较棘手的情况。
其实在撰写标书时,首先进行清标工作,在明确项目具体需求的同时,标出撰写标书过程中需要重点体现或应答的内容,不明确的地方及时确认,在确定没有疑问之后,开始撰写。看似处理上述工作花费了许多时间,但这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可以保证后面工作顺利开展,一定程度上是有效节省了时间。
二、框架先行
通常大家在拿到招标文件之后,都是大纲与内容同步进行,做到目录与内容同步完成,但这种做法会严重拖延标书的交付时间,甚至会影响到标书的交付质量。因为在撰写目录与填充内容过程中,会花费大量时间撰写技术难点,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会造成其它部分匆匆撰写,质量偏低。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将标书从头至尾通读一遍,明确要求之后,有目的的进行框架构建,直接将硬性要求放在框架中,构建过程中梳理一遍需求和逻辑,之后交于相关负责人进行框架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再进行内容填充,省去反复的时间。

三、注重顺序
初次接触标书撰写时,对

标书到底怎么写才是一份好的标书?
标书到底怎么写才是一份好的标书?他的技术含量到底底线在哪里?



标书书写步骤:
1.按照招标单位要求填写招标要求。
2.目录的编写要跟据参数文件的格式来排序。
3.一般情况下,要等到报名审核通过即可获得标书。
4.投标单位的产品资质符合招标单位产品的要求。
5.标书也要缴标书费,还要缴参选保证金。
6.这些关于钱的事都是要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前完成。
7.所以要时刻关注招标单位的公告动态,以防错过。
8.根据招标单位文件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9.厂家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标书要求准备材料。
10.加盖公司公章,根据要求做几份副本,打印店去胶装。
11.标书制作好之后,就要开始制作封条。
12.封条一般由项目名称,投标单位,招标单位构成。


标书怎么写


标书(bidding documents)是由发标单位编制或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向投标者提供对该工程的主要技术、质量、工期等要求的文件。标书是招标工作时采购当事人都要遵守的具有法律效应且可执行的投标行为标准文件。很多人在工作的时候,都会需要制作标书,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初入职场的人尤其应该学会,但是具体怎么操作呢?
1
封面
首先是封面,封面上要有XX单位XX设备公开招标、投标编号、投标文件、项目名称、投标单位、联系方式、联系人这几个要素。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怎么样做标书,指定招标发布,免费查看!查看详情>>广告
2
目录
其次是目录,目录的编写也要根据参数文件的格式来排序,这是要等到标书所需的材料都收集全,才能进行编写目录和页码。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3
获取标书
然后是标书的获取,一般情况下,是要等到报名审核通过,投标单位的产品资质符合招标单位产品的要求。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如何制作标书,指定招标发布,免费查看!查看详情>>广告
4
公司准备材料
接下来需要公司准备材料,假如不是生产企业的经


上一篇:肝气郁结怎么调理,肝郁体质的人怎么调理
下一篇:怎么卸载电脑的软件,怎么直接卸载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