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老院怎么申请,怎么申请养老院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3 09: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养老院怎么申请


【法律分析】:1、需要准备申请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养老院是国家严格把关项目,必须要有一定的论证,具有可操作性才能申请。2、申办人的资格证明文件。申请人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能力,能够承担民事责任这是必须要保证的。3、拟办社会福利机构资金来源的证明文件。养老院作为福利机构,和一般营利性企业有很大区别,必须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不能轻易就破产,那损害的是老人的利益,这是一个敏感而且脆弱的群体。4、拟办社会福利机构固定场所的证明文件。对固定场所的审核标准也是比较高的,不能是喧嚣的市中心,周边无空气污染源等。5、备齐以上材料后,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进入审批程序。
【法律依据】:《社会福利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社会福利机构是指国家、社会组织和个人举办的,为老年人、残疾人、孤儿和弃婴提供养护、康复、托管等服务的机构。第八条申办人申请筹办社会福利机构时,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申请书、可行性研究报告。(二)申办人的资格证明文件。(三)拟办社会福利机构资金来源的证明文件。(四)拟办社会福利机构固定场所的证明文件。申办人应当持以上材料,向社会福利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

农村养老院怎么申请


按相关法律规定,养老院属于社会福利机构,申请筹办社会福利机构的,可以按规定进行办理。
办一个养老院需要的手续:当事人携带申请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申办人的资格证明文件;拟办社会福利机构资金来源的证明文件;拟办社会福利机构固定场所的证明文件,向社会福利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政府民政部门提出申请,由受理申请的民政部门进行审批。民政部门经审查认为当事人符合兴办条件的,依法予以批准。
建养老院一般是到民政局办理手续和申报,分两种,一种是盈利养老服务机构需要到工商局办理。另外一种是申办非营利福利机构手续和流程,需要到当地所在区民政局办理即可。
办养老院需要的条件具体如下:
1、有合法使用的固定场所;
2、符合国家消防安全和卫生防疫标准,符合《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老年人福利机构基本规范》等国家行业标准的相关规定;
3、开办经费应与拟办福利机构规模和服务内容相适应,平均每张床位不低于2000元;
4、有完善的章程,机构的名称应符合登记机关的规定和要求;
5、有与开展服务相适应的管理和服务人员,并达到行业标准要求的比例;医务人员应当符合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资格条件,护理人员、工作人


上一篇:如何消除身体水肿,全身浮肿怎么可以消肿
下一篇:怎么会有阴虱,是怎么形成的?,怎么会有阴虱虫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