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做四川泡菜,怎么制作四川泡菜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7 13: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做四川泡菜


配料:咸菜盐、凉开水、白酒、冰糖、干辣椒、红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姜、白醋。
制作:将坛子洗净,晾干,用凉开水拌盐,倒入坛子里,加入白酒、冰糖、干辣椒、红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姜、白醋。
备注:母液发酵期间建议不要打开坛盖!
泡菜的日常管理应掌握以下几点:
1.腌菜洗完之后,一定要控制好水分晾干,否则容易长长毛。如果原料本身含有大量水分,可以先加盐使水分溢出。
2.无论哪种原料酿造,每次腌制时都要加入适量的盐。
3.冲泡的时候不要用手工原料,因为手上会有很多细菌。如果一定要用手动,手一定要消毒。
4.不要带太多泡菜。
5.坛沿的水一定要勤换,要注意清洁。揭开盖子的时候,生水不可流入祭坛。
6.泡菜坛不要放在温度过高的地方。一般应放在阴凉、通风、潮湿的地方。如果泡菜有毛,可以加入少量白酒缓解。
7.泡椒可以放在泡椒缸里慢慢用,越泡越香。
8.咸菜坛子和拿咸菜的筷子不能沾油,否则咸菜水会“开花”,也就是在咸菜水上会长出白色的霉点。遇到“生花”时,要用干净的器具去除霉点,加入适量的咸菜盐和白酒,将咸菜坛子移至阴凉通风处,每天开盖10分钟。2-3天后可以好转。如果咸菜烂了,软了,臭了,就是变质了,不能吃,必

四川泡菜的做法。谢谢了


四川泡菜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主料:小红萝卜适量、白酒适量、豇豆适量、嫩姜适量、青椒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盐多量、冰糖适量。
辅料:桶装的纯净水。
1、洗好菜、凉干水份、备用。
2、先把坛子底放一层料、盐、糖、八角桂皮、花椒姜蒜、辣椒等、在把豇豆向坛内圈放、中间放萝卜、跟新鲜的姜、放一半后在放底部一样的料放一层、然后在放菜、放满后上面在放辣椒、花椒、盐两勺、白酒、然后倒入纯净水、淹过菜即可、盖好盖子、坛弦外在加点水、密封好、这样泡出来的菜更香。
3、盐是关键、如果你的泡菜酸那就在加点盐就好了、如果放多了就吃掉一点后在放新的菜进去就暂时不加盐进去了、要是盐水有白沫就加点白酒就可以消除、泡好静静地等待着一般菜嫩3-4天就可以吃了、当然一星期最佳时间。吃了盐水可以继续泡菜每次放菜以菜量加盐、其它香料不用在重复放了、盐水越久泡菜越好。


是如何做四川泡菜


简易四川泡菜



配料:
豆角 一把、卷心菜 一个、胡萝卜 一根、小米椒 二十克、长青椒 五根、泡菜盐 80克、花椒 三克、八角 两个、姜 一块、桂皮 一小段、香叶 一片、冰糖 50克、高度白酒 十五克
烹饪步骤:
1.清洗蔬菜,生姜和胡萝卜去皮,胡萝卜切段,晾干

2.晾干水分

3.圆白菜切开晾干

4.清洗干净锅和泡菜坛子,泡菜坛子用开水烫一下,锅里加水,放入花椒、大茴、桂皮、香叶,煮开后加入泡菜盐晾凉后倒入泡菜坛子至七成满

5.先放豆角,因为豆角需要泡的时间长

6.根据喜好,胡萝卜可放可不放,我不喜欢胡萝卜,但是配色漂亮

7.青椒和小米辣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8.依次放入晾干水分的豆角、胡萝卜、青椒、小米辣、圆白菜,白酒,冰糖,水没过菜即可,不要太满,因为发酵也需要一定空间,盖好盖子,边缘加水后把坛子放阴凉通风处即可,一天后观察是否有泡泡冒上来,有即发酵成功,首次泡菜需要的时间相对长一点

烹饪小贴士:
1、泡菜盐制作四川泡菜,最好使用特制的泡菜盐。这种盐不含碘,却添加了一些能够促进乳酸菌发酵的物质,使成菜味道更好2、糖为了让泡菜的味道更丰富,除了平常的一些调味料和香料,在制作中还要加入少许糖,使成菜酸中带着微甜,口味会更好


上一篇:坦洲优越香格里一期叫什么名字,中山优越香格里怎么样
下一篇:自然丰胸的有效方法(自然丰胸见效最快的方法),怎么样自然的丰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