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买到国债?,股票国债怎么买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7 21:0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买到国债?


购买国债,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法:
1、购买凭证式国债需在银行柜台购买。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等银行均可,首次购买国债的投资者需要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先去银行开立托管账户。
2、购买电子式国债可直接登录网银、或直接在手机银行上购买。
3、购买记账式国债可在证券公司购买。因此需要一个股票账户;记账式国债面值为100元,10张为1手,所以最少需要1000元。
提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既定的,购买时间为每个月的10号,如果在10号当天购买完了,那么就只能等待下一期。

扩展资料:
国债是以国家的信用为基础,由财政部发行的,信用度极高,到期还本付息的一种债券。国债分为:无记名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其中储蓄式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

国债分为三大类:无记名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其中无记名式国债即实物国债,目前几乎不会发行了,而储蓄式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

买国债的收益如何:
以2021年第三季度的国债收益对比:
2021年5月10日发行的电子式国债36个月的票面利率为3.8%;
2021年7月10发行的电子式国债,36个月的票面利率为3.4%。
所以从过往发行的国债收益率来看,

国债怎么购买


购买国债到四大银行开个银行卡,并开通国债帐户(一次性10元),然后就可以在柜台、电话(需签约开通)、网银(需签约开通)买记帐式国债了。在银行买国债本金安全程度最高,没有手续费。
国债信息可在相应的网银,和讯网,中国债券信息网等查看。
到证券交易所开一个沪(40元)/深(50元)市股东代码卡,如果不做股票交易,只开通基金国债帐户(5元)也可以。然后通过交易所保证金帐户、银证转帐、银证通可以买国债。交易所有私挪客户保证金的劣迹,本金安全程度低,有手续费。

扩展资料:

国债是债的一种特殊形式,同一般债权债务关系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从法律关系主体来看国债的债权人既可以是国内外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是某一国家或地区的政府以及国际金融组织,而债务人一般只能是国家。
从法律关系的性质来看
国债法律关系的发生、变更和消灭较多地体现了国家单方面的意志,尽管与其他财政法律关系相比,国债法律关系属平等型法律关系,但与一般债权债务关系相比,则其体现出一定的隶属性,这在国家内债法律关系中表现得更加明显。
从法律关系实现来看
国债属信用等级最高、安全性最好的债权债务关系。
从债务人角度来看
国债具有自愿性、有偿性

国债怎么买


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在发行期间内到各网点持款填单购买。
由发行点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其内容包括购买日期、购买人姓名、购买券种、购买金额、身份证件号码等,填完后交购买者收妥。办理手续和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手续类似。凭证式国债以百元为起点整数发售,按面值购买。
发行期过后,对于客户提前兑取的凭证式国债,可由指定的经办机构在控制指标内继续向社会发售。投资者在发行期后购买时,银行将重新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投资者购买时仍按面值购买。购买日即为起息日。

扩展资料:以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按面值发行,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个人购买凭证式国债实行实名制,可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38家营业网点购买。
公告提醒,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参考资料来源:



国债怎么购买?主要通过以下几种途径


      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所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到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其安全性较高,基本上没有风险,预期收益也比较稳定,稳健型、保守型投资者比较钟意,那么,投资者怎么购买国债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种购买国债的途径。
      国债分为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这两大类,投资者购买不同类型的国债,其购买途径有所不同。      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是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具有以下特点: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投资者可以去购买网点提前兑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同时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一般为兑取本金的2‰。对于凭证式国债投资者必须去网点办理,即去银行购买。      电子式国债是由中国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到期日将储蓄国债利息或本金自动存入投资者指定的资金账户,



上一篇:怎样有效瘦大腿根部的肉,大腿根部粗怎么瘦身
下一篇:夜钓怎样调漂?,晚上钓鱼怎么调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