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蔬菜的种植五个步骤,菜怎么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7 22:3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蔬菜的种植五个步骤


蔬菜的种植五个步骤是:准备工作、种子或苗种、播种、栽种、灌溉。
1、准备工作
整理一块不会长期潮湿,排水良好的陆地。为了日后灌溉方便,最好也要接近水源或有水管可以到达。选择适合当时天气的蔬菜种类,例如:夏天炎热天气中,杏菜及空心菜很适合。注意所选蔬菜的成长日期、收割时间是否符合需求。

工具:可以挖土或翻土的锄头或铲子;可以拨土的耙子。
2、种子或苗种
通常在专业的种子行购买种子或苗种会较便宜。如果是在园艺店或卖场所购买的种子,其包装纸上都会有种植时间的指导。

3、播种


先将土翻好,让土晒晒太阳。撒下种子前将翻好的土整平,并将太大的土块敲碎,使其土块直径约小於5公分,但也不要太细。整好的土不要再踩在上头,以保持土壤的疏松、透气。将种子撒在土让上头,不要太密,以免妨碍日后成长。撒好种子后,用耙子轻轻的将土拨动,让种子可以被土轻轻的覆盖,也可防止麻雀来啄食种子。
4、栽种


有些种类的蔬菜必须间隔很大,因此在撒下种后,幼苗长高至约10公分时,必须移植到较宽阔的土地上。也有些种类的蔬菜很难撒种发芽,可以直接购买苗栽回来栽种,例如茄子。依照播种时的整土方法,将土让整理好


上一篇:有人觉得房子越大越好,你怎么看?,房大怎么样
下一篇:我在防城港北站,请问怎么坐车去白浪滩比较省钱,防城区怎么去白浪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