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看地图方向与位置?,地图应该怎么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8 16: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看地图方向与位置?


1、有指向标的地图,应根据指向标所标方向去辨认(箭头指向北方)。
2、没有指向标的地图,通常采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规则确定方向。
3、有经纬网的地图上,根据经纬网确定方向,经线指示南北方向,纬线指示东西方向。
地图上判断方向的方法:
1、一般地图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来表示方向。
2、经纬网上纬线指示正东正西,经线指示正南正北。
3、有指向标的地图,指向标指向正北。



扩展资料地图的方位都是统一的,即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人类文明主要发源于北半球,用北极星定位。面向北方找北极星的时候,当然地图上北方画在上面,比较容易参照。
另外,我们中国人生活在北半球,但古人却不这样认为,他们的意识里,中国是世界的中心,而中国的“中”就是这样来的。他们白天看到的太阳无论东升西落,它始终都是在我们的南方,晚上夜观星象,抬头正对着象征帝王的北斗七星,这样,“上北下南”也符合一般百姓的生活习惯。



怎么看地图
我经常出差,但是地图有时就看不懂,问一下怎样看地图



1、大致了解地图上描绘的地形,如图,地图上有各种形状的道路,将地图与实景环境对应起来。

2、需要了解自己的位置,下拉手机的通知栏,打开(位置信息)gps。

3、打开定位之后地图上会出现一个蓝色的圆点,这个圆点表示的就是所处的地理位置。

4、蓝色圆点前面的箭头表示手机朝向的方向,可以根据箭头方向判断应该朝哪条路线前进。




地图怎么看


      
      1、首先地图都是遵循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原则,看懂一张地图首先就是搞清楚方向,这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2、当你知道了地图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原则后,第二点就是看懂地图上的标记,标记一般都是一些红色的箭头。      3、看经线,经线指示南北方向,经度的递变:向东度数增大为东经度,向西度数增大为西经度度。      4、看纬线,纬线知识东西方向。纬度的递变:向北度数增大为北纬度,向南度数增大为南纬度。      5、看懂地图上的图例。地图主要表达形式就是线,数字,文字,符号,颜色及组合。线有实、虚、粗、细、点划线、颜色等;数字;文字、字母符号;底色等几个方面进行组合来表示意义。      6、再就是比例尺,每一个地度图上都会显示比例尺,注意比例尺代表的米知数就能算出两地距离。      7、看地图的时候,为了让图更清晰,可以辅助以颜色表示

看地图的基本方法 怎么看地图


1. 看地图时,第一件事是确定方向。通常情况下,地图上是北上南下,左西右东。如果地图不是按照“上北下南”的原则绘制的,必须在适当的位置标明真正的北方向,以便阅读

2. 注意刻度,知道实际距离

3.看看这个图例。图例对应的是实际的东西

4. 注意面、线、点的组合。线可以指示道路、山脉和河流的方向。这些地点是村庄、工厂、工矿区等




上一篇:请问崇宁通宝母钱和普通钱怎么区别?,崇宁通宝母钱怎么认
下一篇:压抑的负面情绪的危害,心里压抑会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