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煮花生怎样更好吃?,花生怎么煮才好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9 05: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煮花生怎样更好吃?


煮花生好吃做法
用料:花生、清水
调味:食盐、丁香、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草果、肉蔻
做法步骤
准备500克带有花生壳的花生,第一步先清洗干净,因为它生长在地下,身上的纹路
非常脏,尤其是泥土,厚厚的一圈,至少要清洗3遍,然后用清水浸泡一会儿;
很多人反映花生难入味,其实在煮之前,应当提前处理一下,把浸泡后的花生拿出来,
挨个捏出小口裂缝,方便卤汁更快地进入,如果数量大,也可以装进一个袋子中,
放到地上,用脚轻轻踩踏,踩出空隙;
下一步就是卤煮了,将花生装入锅中,依次放入3个八角、1个草果、5个丁香、1个肉蔻、1块桂皮、2片香叶、1把小茴香;
这是一斤花生,一般15克就够了,最多不要超过20克,就看你个人的口味了,
家中有小孩子吃,就别放辣椒了,如果只有大人吃,那就随意添加,干辣椒即可;
起锅烧水,水量要没过花生,大火烧开转小火,具体的卤煮时间,请根据跟人口感决定,想吃脆点的,煮35-40分钟,想吃绵软点的,煮50-60分钟,一般情况下,小火45分钟
即可;
煮好的花生,稍微晾一晾,连花生带汤汁,一同倒入盆中,三分卤七分泡,心急的可以先吃,但是浸泡之后的花生,滋味更足

怎样煮花生最好吃?


五香煮花生最好吃,以花生为原料,加入花椒、食盐、香叶、大料等配料煮即可制作完成,具体做法如下:
主料:花生500克。
辅料:花椒2克、食盐10克、香叶4片、大料3个、茴香籽3克、姜5片。
1、花生冲洗后浸泡30分钟,再仔细的清洗一次。




2、准备好花椒、大料、小茴香和香叶备用。



3、锅中放入洗干净的花生,加入水和备好的调料。



4、最后加入大量的盐和几片姜片,开锅后煮15分钟。



5、装盘,五香煮花生即可制作完成。

注意事项:
煮花生的时间要根据花生的老嫩程度加减,如果花生比较老的话,可以缩短煮花生的时间。



怎样煮花生更好吃?
具体一点~~拜托啦~~



花生是我们经常吃的东西,花生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花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有些喜欢吃新鲜的花生,有些人喜欢吃煮的花生,其实煮花生吃起来味道是很独特的,但是非常好吃,特别是在夏季,很受大家欢迎的,有些人也试着在家里边煮花生,但是味道却和外面买的大不相同,怎样煮鲜花生呢?

怎样煮鲜花生?

盐水花生

材料:新鲜带壳花生500克
调料:盐10克(约1大勺)、八角4粒、桂皮1小块、香叶3片、山奈1小块、花椒1勺、生姜3片、草果1枚、小茴香1勺。
作法:
1、将花生倒入盆中反复用清水彻底洗掉外壳上的泥土,然后用手将花生挤开一个口,这样煮的时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晒干的花生,就需要挤开小口后多泡几个小时)
2、将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姜,桂皮,盐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开后转成中火,继续煮半小时后关火,关火后留在锅内焖1小时之后再食用口感更好哟。(如果是晒干的花生制作,煮制的时间应适量加长20分钟至半小时)
新鲜花生的其它做法
五香茶花生
原料:茶叶15克花生肉500克盐15克、五香粉、鸡精、葱段、姜块、大料各适量
制法
将花生肉洗净,放入镬中加水适量,并投入其余配料。


怎样煮花生米最好吃


水煮花生
需要食材:花生米、大葱、胡萝卜、生姜、花椒、小茴香、盐、味精、香油、食用油
1、先将花生米放在清水中泡上两个小时,花生充分吸收水分,经过浸泡的花生会显得发胀,出现表面发白的时候,就可以捞出了,换上一盆清水清洗一遍,再将花生捞出控水备用。
2、锅中加入足量清水,将花生米倒入锅中,加入切好的生姜片和大葱段,再加入一把花椒、一把小茴香和适量食盐,这五种调味料缺一不可,这就是30年有经验的老师傅常用的调料,缺少一个,味道就变了。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等到出现大量白沫的时候,揭开锅盖,将这么白沫撇掉,再调成小火慢煮,煮上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关火了,关掉火之后,不要急于将花生捞出,等到花生慢慢凉下来。
3、等到花生凉下来之后,将花生米捞出控水,同时将调味料都去掉,放在清水中清洗一边,再次控水,再将胡萝卜丁、黄瓜等食材放在烧开的水中焯水,然后和花生米放在一起,撒入一点食盐、味精、香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盘使用了。


好吃的水煮花生米就做好了,做法很简单,就是做的过程中有些细节需要掌握,特别是用到的所有调味料缺一不可,30年老师傅分享的这个方法,做出来的水煮花生米味道刚刚好,不仅味道好,而且香味浓,



上一篇:有脱肛的毛病,怎么办好?,脱肛怎么好
下一篇:如何练习哈登式的后撤步跳投,哈登的后撤步怎么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