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乒乓球怎么抽,乒乓球怎么抽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9 11: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乒乓球怎么抽


1、首先站的位置,打乒乓球的时候站位很重要,好的位置可以决定这个球抽球的习惯性。
2、其次一定要联系自身的手臂画出来的形状,正常情况下是一个半椭圆形的。
3、最后打乒乓球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重心低,这样是为了便于移动已经方面球来的方向。


乒乓球怎么抽球技巧


1.
判断来球.
2.
向后下方引拍,转腰沉肩,重心在右脚上,拍形稍前倾.
3.
向前上方挥拍,左脚想向前方迈出,重心由右脚向左脚转移.并以腰带臂发力击球.


乒乓球正手抽球技术要领?


整个技术可分为六部分:一是准备姿势: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膝关节微屈,重心在两脚的前脚掌上,将拍至与体前且拍头朝上,收腹,两眼注视对方. 二是向后引拍:当你判段来球需用正手击球时,右脚向右迈出一步同时转身转肩,将拍引至击球高度,左手指向球以维持身体平衡,重心落在右脚上. 三是向前挥拍:右脚蹬地转髋,以大臂带动小臂向前挥出,这时要求手腕固定(与小臂有一定的角度). 四是击球:击球的击球点在高度上与肩同高,前后左右距离在右脚斜上方,正手抽球要求击球的正后部.(击球时肘部是微屈的,球不是弹击出去的,在感觉上是推打出去的) 五是随挥:击完球后继续往球飞行方向挥厂出直至手臂伸直后挥至肩上.让你的肘部接近下颚,此时身体重心已经由右脚完全过度到左脚上 六是还原准备下一次击球.


打乒乓球怎么才算抽球?
顺便说下怎么抽球!谢谢



抽球分为正反手抽球。跟握拍有关系,有横板和直板两种握拍方法,动作大同小异。初学者主要靠曲小臂和收缩小臂发力,同时注意不能动手腕(切记,因为手腕主要用来制造旋转,初学者在抽球是动手腕将不能很好的控制球的落点和路线),大臂保持相对固定,肘关节始终朝向地面,作为一个坚实的指点,先前上方挥动小臂,正面撞击求的中上部,同时球拍挥指左前方,然后马上还原动作,准备第二板击球。
总之乒乓球击球动作需要长期训练和固定动作,还要动作放松,靠突然发力击球,同时运用蹬地转腰的力量,一气呵成,大力抽球。




上一篇:水蒸蛋需要蒸多久?,水蛋怎么蒸多长时间
下一篇:一个人在外面如何生活?,一个人在外面怎么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