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舌头有时候发麻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9 20: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麻是生活中常会见到的虽说它对身体并不会造成什么致命的影响,但若你长期放任不管便会一发不可收拾,那么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舌头发麻怎么缓解?答案都在这了。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舌头发麻的经历,舌头麻木常见于血流缓慢,或血液粘度高,改变,脑供血或局部供血,这两者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血脂、血糖、血压、血液粘度是否升高或改变。日常饮食要清淡,少吃动物内脏,每天加强锻炼。缺血性也会导致舌头麻木。可以去医院做脑部CT或超声波检查,及时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
   舌头发麻怎么缓解  由于引发舌头发麻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要想缓解,最主要的就是找出原因。对于麻木时间长的可适当服用清水或者醋,平时应避免过多的去食用麻辣的食物。病理情况见于脑血管病,如、脑出血,这两种疾病多见中老年。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
   舌头发麻是什么病兆  舌尖发麻有可能是炎症、感染、外伤和神经障碍等造成了暂时性的感觉的麻木,也可能是口腔疾病、舌尖疾病和下颚支疾病的病兆,建议寻求专业医师帮助治疗,进行相应的检查,找出病因,排除有关的器质性的病变。

舌尖有点麻麻的是怎么回事


舌尖麻多发于血流缓慢、血粘度增高、微循环改变、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可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高,血粘度是否增高,舌头发麻还有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的征兆。如果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除舌头发麻外,还会有舌痛、舌局部肿胀、活动不灵,可伴随全身症状和肢体半侧麻木、语言不利、四肢活动无力、血压升高、头晕、头痛。应用某些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也会引起舌头和嘴唇发麻,因此如果有血脂、血糖和血压增高,血粘度增高,都要积极的治疗,平时多注意饮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小剂量的阿司匹林、丹参、维脑路通、银杏叶片,并注意能补充维生素B1、B6,还有维生素C,降低血粘度,改善血液的微循环,可消除发麻现象。
在平时生活中,如果舌尖发麻一直存在,那么,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舌尖发麻,或者伴有舌头发紫,那么可能就说明体内有瘀血或气血不畅的情况。

人体在健康状态下,石头应该是薄白舌苔的淡红色,但如果出现静脉淤血或者其他淤血等情况,一般就会导致舌头发紫,以及舌尖发麻或整个舌头发麻的情况,因为血流缓慢,血粘度增高,毛细血管扭曲畸形,导致血管脆性增加,血管收缩痉挛,血中缺氧等都会导致舌尖发麻。

另外,血栓阻塞,同样会导致

舌头发麻是怎回事?
舌头发麻是怎回事



一般是表明身体气血不畅。很大一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存在舌头发紫的现象,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则说明你的体内有淤血或者是气血不畅。
一般情况下,人体在健康状态下的舌头应该是薄白舌苔的淡红色,但如果出现静脉瘀血以及其他瘀血等情况,都会导致出现有舌头发紫以及麻木的状况,比如像血流缓慢、血粘度增高、毛细血管扭曲畸形、血管脆性增加、血管收缩痉挛、血中缺氧等,这些都会导致舌头发麻。
还要就是血栓阻塞,这种情况同样会导致舌的微血管循环不良,导致血管颜色变深变紫,出现麻木的情况。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麻有很多种情况,主要是查神经功能是否正常,如异常是何原因所致。尽量还是不要抽菸的好,此外,忌辛辣、寒凉、咸等 *** 食品.太烫的东西入口也会发麻!
  舌头发麻的原因?如何用药?  
舌头发麻多与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微回圈改变、区域性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可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增高和血黏度是否增高。舌头发麻还有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征兆,如果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除舌头发麻外,还会有舌痛、舌区域性肿胀、活动不灵和伴随全身症状和肢体半侧麻木、语言不利、四肢活动无力、血压升高、头晕、头痛等。另外,应用某些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也会引起舌尖和嘴唇发麻。因此,如果有血脂、血糖、或血压增高、血黏度增高,都要积极治疗。平时注意多饮水,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小计量阿司匹林、丹参、维脑路通、银杏叶片等药,并注意补充维生素B1、B6、C等,有降低血黏度、改善微回圈作用,可消除发麻现象。另外,注意不要应用如链霉素、庆大霉素等会引起舌头和嘴唇发麻的药物。建议去医院做检查,确诊一下到底是什么病,也好对症下药。舌头发紫是体内有瘀血或气血不畅的特殊讯号。人在健康情况下舌头应该是有薄白舌苔的淡红


上一篇:手受伤怎么处理伤口,手上被划伤了怎么处理
下一篇:宝宝积食的正确解决方法,小孩爱积食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