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个人怎么在成都买社保,个人怎么在成都交社保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30 00: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个人怎么在成都买社保


法律主观:近些年随着 成都 的经济发展,许多外地人来到成都打拼、定居,因此也产生了许多的问题,其中怎么在成都买 社保 就是人们的重点关注问题,  小编整理相关内容,欢迎大家阅读,希望这些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如何在成都买社保 如果未达到法定 退休年龄 : 1.有用工单位的应通过用人单位参保,由用人单位办理参保手续; 2.已取得成都市个体工商户 营业执照 的人员以个体工商户形式到营业执照注册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参保。 3.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个体人员身份参保,需提供我市就业部门或街道(乡镇)、社区出具的《灵活 就业证明 》,到我 市区 (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就近就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4.或向长期居住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申请,通过后可办理个体参保手续。 如果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则不能在成都市参保。 二、成都社保医保是一起的吗 成都医保是社保的一部分, 社保卡 和 医保卡 是一起的。 三、成都社保卡查询余额的方法有哪些 1.上网查询。登陆成都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 身份证 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成都社保卡查询余额在线使用http:/

成都个人社保怎么缴纳


法律分析:
一、首先要准备的东西:
1、最后一次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2、公司开出的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要盖公司章,具体格式在营门口社保局6楼那儿有。
3、三张一寸照片。
4、确保公司已经把你的社保暂停了。
5、自己在成都的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最好是你住的社区,方便以后领取失业金)。
6、办理自己缴纳医疗保险手续(最好是办了,不然怕审核人作怪)。
7、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8、户口簿。
二、办理流程:
1、带上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保卡原件和复印件到营门口社保局6楼审核看能不能领取失业金,如果符合就会给一张《失业金核发通知书》给你。
2、不要离开这个办公室,就在刚才办理手续那个窗口旁边有个失业登记窗口,在那儿拿失业登记表和求职表,再到10楼复印店复印,复印店的人员知道怎么印。然后拿着复印件回到6楼那个办公室填表、粘照片、交表。
3、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把户口本上户主和自己那页复印在一张纸上、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两张一寸照片到自己居住证所在社区(就是办居住证时人口登记那个地方)报到。
4、定期到社区签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


上一篇:哪些办法可以缓解烧心?,烧心怎么快速解决
下一篇:快手从哪儿看多少天了,怎么看在快手的多少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