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友山东杂粮煎饼的配方和做法?,山东正宗的杂粮饼怎么配比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 20: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请问友山东杂粮煎饼的配方和做法?


配方:中筋面粉500克、玉米面25克、荞麦面25克、黄豆面50克、水900克、食用碱1克、葱花适量、萝卜干适量、生菜适量、甜面酱适量、脆饼适量。    
山东杂粮煎饼果子的做法:  
1、将所有干粉称好。水中加入0.5克食用碱调匀,再倒入面粉中调面糊。

2、调好的面糊勺一勺,提起勺子顺着勺子滴落下来的面糊浓稠即可。

3、面糊静置40分钟,中途搅拌两次,这样可以使没有溶开的小面疙瘩全部溶开。

4、先大火烧锅3分钟预热。调中小火摊面饼,先勺一勺面糊入锅右把手的锅边,用刮板沿着锅边逆时针摊开划圈,摊到最上点再刮到中心至下面,然后顺时针划圈往左上角至最上点,整个面饼摊完。

5、打入一个鸡蛋。用刮板压成蛋液,再划圈摊开。

6、等蛋液凝固了,用铲子沿着锅边将整张面皮铲松,使面皮底部与锅面脱离。

7、放入葱花、萝卜干、生菜。从下边往上卷至饼的1/2处,刷上一层甜面酱。

8、放上脆饼,脆饼从中间划刀处对折。往上卷起,用铲刀从中段切开,不用切断,完成。

扩展资料:
杂粮煎饼是一种小吃形式的煎饼,中华传统小吃。主要特色是香、里外全脆、味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饮食健康,杂粮煎饼


上一篇:如何让月经快点儿结束,怎么才能让月经快点走,怎么让月经快点走
下一篇:邀请函怎么写,邀请朋友邀请函怎么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