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开发外贸市场,怎么开发外贸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 08: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开发外贸市场


寻找客户方面,说几种效果比较明显,大家平常使用不是很多的方式。
1、海关数据。 拉出主要产品的HS编码下出口最多的几个国家清单,只筛选这几个国家的进口商数据,效果拔群。
2、展会。 这里针对展会参加较少的朋友。 大多数展会组委会都会出一本包含所有展商的杂志书籍,上面不仅有客户详细介绍,还有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一般可以通过国内展会代理购买,也可以在展会结束后直接邮购,Fedex上门提货即可。
3、行业平台。 国外很多行业都有产业联盟,有效的客户信息非常集中。


外贸业务员应该怎样开发客户,有哪几种方法?


外贸业务员开发客户的方法(一)
第一类:搜索引擎

方法1:Importers方法

操作方法:在Google中输入产品名称+importers。

例如:MP3 player+importers

小技巧:可以用importer替代importers

还可以在GOOGLE在不同的国家搜。例如。  

方法2 关键词上加引号

操作方法:搜索“产品名称 importer”或者“产品名称 importers”,在键入时将引号一起输入。

方法3 Distributor方法

操作方法:搜索产品名称+ Distributor

方法4 其他类型目标客户搜索

操作方法:产品名称+其他客户类型(相关目标客户的词语除了importer,distributor,还包括buyer,company,wholesaler,retailer,supplier,vendor及其复数形式。)

方法5 Price 方法

操作方法:搜索Price+产品名称

方法6 buy方法

操作方法:搜索buy+产品名称

方法7 国家名称限制方法

操作方法:在前面6种方法的基础上加入国家名称限制

方法8 关联产品法

操作方法:产品名称+关联产品名称

方法9 market research方法

操作方法:产品名称+market research

方法10 著名买家法

操作方法:产品名称+你的行业里面著名买家的公司简称或者全称

方法11 观察搜索引擎右侧广告

操作方法:搜索产品名称后,查看搜索结

外贸没平台如何开发客户


对于发展外贸业务的外贸公司而言,必要的客户资源积累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外贸开发客户也是讲究方法和渠道的,良好的外贸开发渠道,可以使整个外贸客户资源积累工作变得更加事半功倍。  
1、全球采购商大数据平台(以贸管家为例)  
贸管家B2B平台以“AI技术”和“大数据”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全球买家信息,包括采购部联系邮箱,海关数据,企业规模及经营现状等,及时掌握世界市场采购需求,为国内中小制造企业与国外买家撮合交易。  
2、通过Google、Yahoo、Yandex等搜索引擎开发客户  
主要是采用“关键词组合”搜索目标客户,所以关键词的选择非常重要。  
产品关键词的选择:可以参考国外目标客户网站用的关键词;可以参考国内竞争对手在B2B上宣传广泛用的关键词;也可以利用Googletrends和Googleadwords工具查看哪些产品关键词搜索量比较大、搜索趋势好。  
3、通过国外社媒平台开发客户  
国外社媒平台很多,如:Facebook、LinkedIn、Twitter、Instagram等,都可以找到客户。但运用这些平台找客户,不可求快,大量的加好友和发文章是很容易被封号的,要把它当做一个企业


上一篇:江苏常州怎么去西藏林芝,江苏怎么去林芝
下一篇:如何才能见到鬼,怎么遇见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