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花生小豆腐的做法?,用花生浆怎么做豆腐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 09: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花生小豆腐的做法?


需要准备的食材:花生、玉米淀粉、油、葱花、蒜粉、辣椒粉、醋、酱油、蚝油、香油、水。具体步骤如下:
1.将花生放入沸水中煮15分钟,用手搓揉去皮。
2.将花生放入豆浆机中,然后倒入适量的水。
3.花生打成花生糊,不要开豆浆机加热功能。
4.将纱布放入容器中,倒入花生酱。
5.用手挤压过滤花生糊。过滤越干净,豆腐就会越嫩。
6.将玉米淀粉和一些花生糊放入另一个容器中,搅拌溶解。
7.将剩余的花生糊倒入锅中,小火煮沸。
8.煮沸后,用勺子倒入玉米淀粉浆,同时搅拌。
9.然后保持小火,不断搅拌。当花生糊变成糊状时,就可以出锅了。
10.另一个容器抹油,倒入花生酱,等待冷却。
11.将葱花、蒜粉、辣椒粉放入小碗中,加入一勺热油。
12.醋、酱油、蚝油、香油和水,搅拌均匀。
13.成型后把豆腐倒出来,用刀切成块状。
14.放入盘中,倒入刚刚准备好的酱汁。花生豆腐做好了。


花生怎样做成豆腐日本豆腐怎么做


花生豆腐可能是一些朋友并没有听说过的,但是这款豆腐做出来味道是非常香,因为里面含有花生的香味,在搭配豆腐原有的嫩滑,简直是天衣无缝啊。大家可以尝试做一下的。

制作方法
将选好的花生仁放入温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捞出,去掉红皮,加入适量的水,用机器粉碎磨浆,用细纱布过滤2—3次,去掉残渣,滤后浆液约有9公斤。加入调料和适量食盐,同浆液一起搅成糊状,倒入铁锅,用文火边煮边搅拌,到全部变为白色、没有浆液时为止。迅速取出倒入豆腐盘架上(厚度约5厘米),遮盖好豆腐包布,压上盖板,放上15—20公斤的重物,压30分钟,待冷却后即成花生豆腐。

主要价值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胆碱、胡萝卜素、粗纤维等物质。[4-5]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6]

营养成分
花生(炒)的营养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豆腐的营养功效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

花生豆腐怎么做才能滑嫩爽口,营养健康,口感极佳呢


传统的豆腐是利用优质的黄豆经过多道工艺制作而成,制作过程中需要使用石膏和卤水,虽然工艺复杂,但是营养非常丰富。这里就和大家分享用花生制作豆腐的方法,而且其中不需要使用石膏和卤水,其中的流程可以分为四个步骤,第一步清洗和制作花生浆,第二步制作淀粉水,第三步熬煮花生浆,第四步冷却花生浆。


一、清洗和制作花生浆。
首先将新鲜的花生倒入盆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清洗掉表面的泥土和杂质,泥土太多可以反复几次。随后将花生粒剥出,放到干净的碗中浸泡,直到可以搓掉花生表面的红皮。将花生全部放入料理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花生和清水的比例约为1比4,随后直接打成浆糊,这里注意不需要对花生糊进行加热。随后将花生糊用滤网过滤掉花生渣,剩下的精华部分就是制作花生豆腐的原料。

二、制作淀粉水。
准备玉米淀粉或者红薯淀粉,其重量约为花生重量的三分之二即可。加入约两倍重量的清水,搅拌均匀至淀粉完全融化即可。淀粉水具有凝结的作用,和卤水和石膏的作用相同。

三、熬煮花生浆。
将花生浆倒入锅中,大火将花生浆煮沸腾,煮的过程中需要不停的搅拌液体,防止扑锅,煮的过程中也不要盖上盖子煮。大


上一篇:自制画眉鸟鸟食配方 非常简单,画眉鸟食怎么做
下一篇:衣服上的铁锈怎么洗六个小窍门让铁锈快速去除,衣服染锈怎么洗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