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葡萄酒怎么酿,葡萄酒怎么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 14: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葡萄酒怎么酿


酿酒的基本步骤是采摘葡萄,压榨葡萄汁,浸泡提取葡萄皮的风味和颜色,使葡萄汁发酵成酒,然后转移到桶中,过滤澄清酒,最后装瓶,酒就完成了。
以下是酿酒基本步骤的概述:
采摘葡萄后,葡萄被压碎以释放果汁中的糖分。当酵母接触到葡萄汁中的糖分,葡萄汁自然发酵,葡萄汁中的糖分会转化为酒精。
红酒由暗红色的葡萄制成,用葡萄皮发酵而成。白葡萄酒是由白葡萄,或一些红葡萄制成的,但发酵前需要去掉葡萄皮。桃酒是由红葡萄制成的。与红色的葡萄皮接触一段时间后,葡萄皮也要过滤掉,这时它才能呈现粉红色。
然后,发酵的葡萄酒从葡萄固体中分离出来,转移到桶中,在桶中澄清,稳定,可以用任何方法提取。最后将酒装瓶。


葡萄酒怎么酿造


怎么自酿葡萄酒?首先将葡萄洗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两小时,这是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农药和其他有害物质,注意伤了皮地葡萄不要用来酿制葡萄酒,怕浸泡时盐水浸到果肉里面去了,影响葡萄酒的质量;
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再把水沥干;将晾干后的葡萄捏碎放入容器中;发酵过程大约一周左右,随当地温度而定,高温地区可能2-3天就能搞定,温度在18-25摄氏度左右,以葡萄皮全浮上来不再产生气泡发酵结束为准;
其次搅拌加糖,捏碎后的24小时后加入第一次糖,按十斤葡萄,3斤半冰糖的比例添加,做出来的葡萄酒比较好喝,第一次加糖到第七天发酵结束,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搅拌一次,将浮起来地葡萄皮再搅入汁液中,使发酵充分;
当瓶中基本不再产生明显地气泡时,即可准备过滤,一般8天左右就可以了;将纱布扎成袋子状,然后把葡萄酒液徐徐倒入,再将剩下的葡萄皮、籽包在纱布中,将残汁挤入葡萄酒液中;此时的酒液会有点浑浊,密封静置一周左右,等葡萄酒变清澈即可饮用。


怎么酿制葡萄酒


自酿葡萄酒完全发酵到过滤皮渣、澄清沉淀需要近30天。
简单说,葡萄酿酒:(原创整理)
1、洗净容器,控干水分;
2、挑选葡萄、冲洗晾干;
3、捏碎葡萄、装入容器;
4、注意卫生、小心感染;
5、不需密封、稍微遮盖;
6、控制温度、自然发酵;
7、阴凉放置、避光直射;
8、完全发酵、去除皮渣;
9、静止沉淀、澄清过滤;
10、装瓶封口、低温存放。
葡萄酒的酿制方法的禁忌:
整个过程不能接触铁质、铜质工具,会带来铁、铜破败病;
1、发酵过程产气,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盖即可;
2、整个过程不能接触铁质、铜质工具,会带来铁、铜破败病;
3、不能用生青、腐烂变质的葡萄酿酒,否则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后再装入容器,有利于有益物质的溶出;
5、葡萄不要冲洗过分,发酵的动力来源于皮上的野生酵母;
6、发酵过程不能接触生水,以防感染杂菌,导致发酵失败;
7、整个过程避免阳光直射,温度在35度以内最宜。


酿葡萄酒的方法怎么做


步骤1
用手或用工具捣碎葡萄。没有必要先去除皮。为了方便捣碎,请使用大碗。这样做不要害怕弄脏手,葡萄渍最多只能持续两天。
第2步
将一碗葡萄倒入一个大加仑的罐子里。如果容器是玻璃,它将最有效。用抹刀刮去碗的两侧,以获得最后一滴捣碎的葡萄。
第3步
将糖加入罐中并搅拌直至溶解。然后加入溶解在温水中的酵母。再次搅拌你的葡萄酒,直到所有酵母都溶解在混合物中。
步骤4
用距离盖子3/4英寸的温水填充罐子中的剩余空间。用奶酪布盖住罐子,以确保空气可以进入罐子,烟雾可以逃逸。
第5步
将罐子放在温暖的地方长达21天。取出奶酪布,拉紧酒。由于发酵过程,它看起来像煮沸的葡萄酒并在顶部定居。将其从顶部拉紧并将剩余部分倒入深色玻璃瓶中。




上一篇:男士修眉毛的步骤图片,男生剑眉怎么修
下一篇:一剑成仙怎么玩?,一剑成仙怎么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