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宋钧瓷的特点鉴别技巧,怎么鉴定宋代钧窑瓷器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 20: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宋钧瓷的特点鉴别技巧


当下藏品出手及藏品送拍甄选,壹伍贰,伍陆,贰捌,陆玖零肆。伍女士  致力民间藏品出手渠道建设。
  
钧瓷是中国古代的名窑奇珍,为宋、元、明、清四朝宝瓷。现为中国五大名瓷之一,堪为世界一绝。下面是百分网我给大家整理的宋钧瓷的特点,希望能帮到大家!
                                          
  宋钧瓷的特点
  
  1、
  
  A、 胎色较深,呈浅灰色或褐紫色,胎质坚硬。
  
  B、 釉为乳浊釉,釉色有天蓝、月白、玫瑰紫和海棠红等品种。器物上单独的紫斑几乎不见,绝大部分都是青蓝釉和红釉互相融合的玫瑰紫色。
  
  C、 圆器内底釉中有“蚯蚓走泥纹”的曲线,是宋钧的特征之一。
  
  D、器外底普通刷一层芝麻酱色釉,亦为宋钧特征之一。
  
  E、 器物多为盆、盘、碗、瓶等日常用品,也烧制奁、洗、尊等陈设慈。盆、洗及尊等宫廷用器的底部均刻一个由一到十的数字。
  
  2、金代钧瓷突出的器形有龙首八角把杯、胆瓶及折沿盘等,无“蚯蚓走泥纹”及外底刷芝麻酱色釉特征,器身与器底釉色相同,器物上的紫色大多为单独的紫斑。
  
  3、元代钧瓷胎体厚实,器型高大,釉面有针孔,堆花装饰多见。
  
  4、明、清仿钧釉有宜


上一篇:感觉腰很酸很累是什么原因?,腰感觉很累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怎样催乳最有效的手法,催乳怎么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