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研究生怎么选导师,研究生怎么选导师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5 05: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研究生怎么选导师


有关研究生怎么选导师如下:
在考完之后,或者调剂你的意向目标院校时,请到你报考的院校官网去查找导师信息,研究生导师的信息一般会公布老师的研究方向和邮箱。确定好之后可以尝试着联系喜欢的老师。


进入你报考的院校的官网之后,查找教师信息,里面就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信息,点击进入就可以了解导师的详细信息。

在网上对导师了解之后就可以通过网络查找新生群的方法找到往届的师兄或者在读的本科或者研究生,他们亲身经历会比较真实。在查找新生群时,假如你是2014年入学的,你可以在百度输入2013###大学迎新群,这个一般都会有的,万一没有就通过朋友网都可以滴。

然后就到了复试阶段了,有的学校是复试完就直接选择导师,所以可以话你就提前点时间去学校对导师做个初步的详细了解。可以到师兄的实验室去直接了解复试,导师的等信息。一般师兄都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的。复试完之后可以多多和你意向导师的师兄多沟通,对你可以选上这个导师肯定有帮助的。


入学之后一般是一年的研究生课程,但是你要知道研究生课程都是假的,用处不大,一定要自己和导师确定研究方向,自己看书学习,请教师兄师姐们。这样一个开端,你的研究生生活将会走得正确。




考上研究生怎样选导师


考上研究生怎样选导师如下:
选择导师的重要性
研究生阶段和本科阶段是不同的,每一位同学都会跟着自己的导师做项目和课题。导师的能力和人品对于我们在研究生阶段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没能跟随一名良师,研究生生涯很可能会经历较多的坎坷。

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

所谓“选择导师”强调的是选择合适你的导师,关键的要求是你是否能比较明确的把握住自己的研究兴趣。这是你选择导师的参考点,如果对自己的学术兴趣没有清醒的认识,那么,选择也只会是盲目而轻率的。对于“候选”导师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着力比较和选择。一般来说,导师的评判标准大致有四个:导师人品>专业水平>科研项目>导师职称。
人品好的老师
研究生阶段,老师的为人必然对你,甚至对社会都会有不可估量的影响。一个好的导师,一般都很谦虚,尊重学生,给研究生一个很宽松自由的研究氛围,并且很信任你,知道你一直在努力和刻苦工作。这个一般要通过学长才能了解到,当然也可以在跟导师的联系交往中看出来。
科研能力强的老师
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形成的,如果导师的科研能力不行,完全靠研究生自己摸索的话,要想在某方面有所建树就


上一篇:怎么提高自己的注意力,怎么提高自己注意力
下一篇:如何相亲,怎么相亲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