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花生盆栽怎么种植,花生盆栽怎么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5 20: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花生盆栽怎么种植


1、首先我们要进行选种。选种时我们要选择粒大饱满作为种子,这样的种子在吸水膨胀后比较容易把果皮撑开,有利于种子出芽。
2、在选好种子以后,我们就要浸种了,找来一个杯子,杯子里放一些水,把选好的种子放进去,让它充分吸收水份。然后我们就可以等它发芽了。
3、在一两天内浸泡的种子就会发芽,这时我们就可以找来一个花盆,装上土,将可爱的小种子放进土里了,种的时候我们要把有芽的一头朝下,那是花生的根。种好后,只要平时注意浇水(不要浇太多,否则种子可能会因此而腐烂在土里),然后慢慢等它从土壤里钻出来就可以了。
4、花生种子钻出土壤以后,叶子会越来越繁茂,等到看到花生枝干上方有黄色的小花时,它已经开始孕育果实了。花生是在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等花枯萎以后,原来开花的地方会出现几条根似的须插入泥土里,这其实是它要去土壤里结果了,然后我们就可以等着它的果实成熟了。


花生盆栽的种植方法 用花生如何种盆栽


   
             1、把剥好的花生种子浸泡在水中24个小时,然后将水滤出去,把泡好的花生种子用湿纸巾包裹住,进行催芽。
  2、平时保持纸巾潮湿,每天用水冲洗两遍花生粒,防止种子烂掉,大概出芽1cm左右时开始种植水培。
  3、找一个泡沫板,用筷子在板上戳若干个小洞,把花生发的芽插入洞内,洞孔的大小以刚好能塞进一个花生芽为宜。
  4、如果想发花生芽食用的,就准备一个浅盘,盘底加水,把泡沫板放在水面,保证花生发的芽能沾到水,然后进行遮光处理。
  5、千万不能晒太阳,不然花生会长出叶子没法食用,可以找个纸壳箱罩住,保持温度在25℃,差不多7天就可以采收炒菜啦!
  6、不想发花生芽的,对水培的容器高度就没有要求,水培过程中也可以见光,多晒太阳促使花生长叶,两周就能长成小盆栽。
  7、水培的花生出芽后,还可以播种到土壤中,少覆土,播后20天就能长成一盆郁郁葱葱的小盆栽,一个半月就能开花结果。
  8、等地上茎叶有衰败的趋势后,把植株连根拔起,就能收获一盆新鲜的大花生。



花生怎么种植方法 步骤


花生的种植方法步骤如下:
一、浸种催芽
想要播种花生,首先要挑选颗粒饱满的花生种子,用生的花生粒就行,然后准备清水,将花生粒扔进清水中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年捞出后,将其放在潮湿的毛巾里,并保持毛巾始终潮湿,确保花生不被阳光直晒到,等花生种子露白为止。

二、准备盆土
花生种子露白后,我们要准备疏松肥沃的营养土,可以直接购买现成的蔬菜专用营养土,也可以用疏松肥沃的泥炭土栽种,其中可以和松针土以及珍珠岩混合配制,找一个大小合适的花盆。

三、播种入土
将已经露白的花生种子点播在土壤中,覆盖1-2cm厚的土壤,用手轻轻压实土壤,拿花洒慢慢把土浇透,之后将盆栽搬到散光通风处,观察土表发干浇灌一次透水,差不多一周左右,花生种子就能发芽出土。

四、播后养护
等花生种子出土后要多晒太阳,可以用手掂量着盆土的重量,感觉明显变轻浇透水,随着花生的生长,一段时间后,花生小苗的子叶就能长出,之后可以适当追肥,等着采收花生就行了。



花生怎么种小盆栽


生活中有很多的“小东西”都能养成非常精致的小盆景,摆放在桌子上,一点不输于花钱买的盆栽,一分钱不用花就能养出来,非常的简单,3分钟就能制作完成,只要你家中有花盆就够了,绿油油的小盆景可以用来装饰家居,非常漂亮。

用“花生果”养出一盆小盆栽:
花生仁是我们家中经常吃的,向阳建议大家多吃生鲜的花生果,生鲜花生果是最有营养的,也是最容易被人体摄取的,养分比较高,经常吃鲜花生果有养胃的作用,早上上班前吃几粒一整天都状态满满。

准备一个小花盆,花盆不需要太大,花盆的直接在15公分左右就正合适,装满花土,养花的营养土更好。

将鲜花生外皮去掉,用棉的抹布包裹起来,用喷壶把棉麻布给喷湿了,包裹上两天,棉布的保水性好,能让花生果子充分的吸收到水分,等到包裹的花生果要发芽了,再种进花盆里。

种的时候不需要全部将花生果埋进土中,前期我们已经把种子给浸湿了,将花生果芽尖的一端向上插进土壤中,大约一半的位置,这样花生果子还能晒到阳光。

花生果种进花盆以后,每天用喷壶喷喷水,保持花土是湿润的状态,放在南向的阳台上,太阳光能让花生果会更快生长,3天就能窜出土壤,7天的时间就能长成一小盆绿油油的盆景了,非常的漂亮。
玉米


上一篇:姜母鸭的做法,怎么制作姜母鸭
下一篇:dnf剑魂buff装备去哪里打?,地下城buff装备怎么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