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研究生考试方式有哪几种?,研究生怎么考试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6 02: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研究生考试方式有哪几种?

研究生考试方式主要分为三种。详情推荐咨询文都教育。文都教育在职MBA、MPA/MEM、会计专硕、金融硕士、心理学、中西医综合、法律硕士、翻译硕士、教育学、艺术硕士、计算机考研多门学科专业课辅导。

1、全国统考研究生: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2、推荐免试研究生: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称“推免”,是指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推荐免试研究生,应按照国家教育部门就推荐少数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的规定执行,一般有发布保研办法或保研简章、准备和寄送材料、笔试面试、预录取和报名等几个阶段。
3、单独考试研究生:单独考试: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一般应限于用人单位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单独考试硕士生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不转人事关系,不转工资关系,医疗费由考生原工作单位负责,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与参加1月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的报名手续、报名时间相同。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学科专业。

文都教学服务团队有1000+人,师资团队由全国考


上一篇:醉驾不起诉怎么保驾照,醉驾不起诉怎么保驾照
下一篇:虾仁怎么腌制,怎么样腌制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