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学习长笛,怎么学长笛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6 08: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学习长笛


(1)注重自身的条件
       可以学习到许多音乐知识和长笛的演奏技巧,还可以通过长期的学习使两只手更加协调。尤其是两手的无名指,可以得到特殊的、针对性的锻炼。因此,在学习长笛之前,应当检查一下你的自然条件是否满足学习长笛的基本要求,诸如:嘴唇、牙齿、手臂的长短、手指的长短、手指的弯曲灵活性、手腕的自然弯曲形态、无名指和小指的长度等等。特别是对于将来打算进入专业团体来说,以上的自然条件如果都具备的话,那么将是事半功倍、水到渠成。

(2)学习五线谱
       在学习长笛之前,应当适当地学习一点五线谱方面的知识,这样学习起长笛来就会感到很快捷和便利。有些家长在陪同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最初常常喜欢在五线谱上标注出所对应的简谱的名称,事实上这样做是非常错误和不科学的,因为这样会影响孩子对五线谱的音位固定。

(3)注重长音练习
       练习长音是学习长笛基本功练习的重要形式之一。初学者的演奏口型尚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通过长音的练习,可以使口型得以巩固,耐力加强。长音的练习要求在每次深呼吸后吹奏出一个很长的、很平稳的音来。一般情况下,每个音的时间长度应当不少于15----20秒钟。这对于初学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极

初学者如何吹响长笛


  怎样吹响呢? 很简单,只要能吹响“笔套“这个简单的小玩意儿,您就已有足够的天份来学了!现在,请先相信自己, 再配合以下说明及方法要领,吹笛是用口将气息吹进笛子的吹孔而发出的声音。
     吹响长笛的要领:
    1、嘴唇自然闭合,双手捧着笛子两端,左手握笛头,右手握笛尾,将吹孔置于嘴唇下沿,对准吹孔 吹气。
    2、当气息冲出时,只让出小空隙使气息通过,并使成为一束气柱往吹孔下方斜着吹去。其原理就如同吹响 笔套一样。
    3、为使气息冲出时不将两唇冲开,而致气息散掉,两颊肌肉必须用劲,保持气息的出口很小。
    4、吹出来的声音要求纯净,避免夹杂气声。
    5、要对着镜子常练,休会如何对准气孔,使发音位置正确,不偏不倚,使气息全部化为笛音。
     几个专用名词的解释:
    1、何谓“风门”? 风门是指上、下唇间的小孔。吹低音时风门要大,吹高音时风门要小。吹强音时风门要大,吹弱音时风门要小。
    2、何谓“口劲”? 口劲是控制唇部松紧的肌肉伸缩力。通过口劲的松或紧,达到控制音量、音色、音高的目的。在初学时,用一般的口劲,随着练习的进度,逐步提高控制的能力。
    3、何谓“口风”?


上一篇:沙子加热到2000℃,为什么会变成透明玻璃?,沙子是怎么变成玻璃的
下一篇:怎么让阴道更紧,怎么样能阴道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