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狗粪如何腐熟当肥料,狗粪怎么发酵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7 02: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狗粪如何腐熟当肥料


1、狗狗的粪便可以用来给花施肥,是很好的肥料,粪便中都会含有一些寄生虫和病菌等,所以要想要做肥料就一定要先发酵,腐熟透了才能用。
  
2、狗屎发酵的味道非常的大,发酵过程中尽量掺杂着树叶树脂农作物的秸秆等厨余类的一起发酵。


狗屎可以直接埋土里做花肥吗


狗屎不可以直接埋在土里做花肥,狗粪虽然含有养分,不过粪便中还含有大量的病虫、细菌和微生物,直接给花卉使用,不利于花朵的生长。狗粪需要经过发酵,将病菌病虫清理干净后,才能将其埋在花盆中,或是与土壤混合配置,用于种花。
      狗屎不可以直接埋土里做花肥      
    人们一般会用动物的粪便作肥料,使植物更好的生长,例如猫粪或狗粪等等。狗粪中含有各种细菌和微生物,直接将其放在花盆中,容易使花卉得病,出现烂根烂叶的现象。狗粪需要经过处理,将细菌消除干净后,可作花肥给植物使用。
      
     在给植株使用之前,需要给狗粪发酵,可以将狗粪和秸秆类材料放在一起进行发酵,在粪堆上撒入稀释过的发酵剂,用铁铲搅拌均匀,覆上薄膜,将温度控制住15度以上。一般25天左右,发酵完成,狗粪中的虫类和病菌都已经被处理掉。
      
    狗粪发酵后,可以将其埋在花盆中,也可以和其他的土壤混合配置,用来种花。狗粪中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动物为吸收完的营养物质可供植物吸收,狗粪经过发酵后,浓度降低且不含病虫和细菌,可以为植物补充营养,促进花叶的生长。
      
    狗粪发酵后,不仅可以用来养花,也可以将其用于田园内,丰富的营养可以

狗粪便晒晒能发酵吗


凡需发酵的东西需有温度,湿度和酵母菌等条件来配合。
     狗粪在阳光下晒,有可能直接晒成干了。


狗粪如何处理后当肥料,在养兰中发挥作用


不可以,你容易“烧坏”植物的。
常用家禽动物粪尿、豆渣豆饼,淡水鱼内脏,加上淘米水堆放在缸内加盖密封沤制,淘米水要多于杂物,待其充分发酵。一般秋季配置,密封后来年启封,按8(水)2(肥)稀释,作追肥施用。它对花卉的发育生长、花芽分化都有良好的作用。




上一篇:男人肾虚了怎么补,男士虚怎么补
下一篇:缩阴的有效方法有哪些,怎么做阴道会收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