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刚买的多肉怎么种植,新买来的多肉该怎么栽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7 22: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买的多肉怎么种植


种植刚买的多肉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合适的容器、适合的土壤、适当的浇水、适度施肥。
1、合适的容器
新买回来的多肉要进行种植,首先就是要挑选合适的种植花盆。选择的花盆对于材质上没有太大的央求,但是花盆的透气性、排水性一定要足够好,否则种植的多肉由于浇水过多,又排不出导致积水,就会导致多肉死亡。

2、适合的土壤
多肉种植时,对土壤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选择土质较为疏松且透气性好的土壤,可以选择营养较为丰富的花园肥土或者腐殖质含量较多的腐殖土进行种植,种植过程中还要注意适当给多肉松土,保证土壤的疏松程度。

3、适当的浇水
在给刚种植的多肉浇水时最好使用纯净水,因为刚种植的多肉还没有适应土壤以及周围的环境,这时是比较脆弱的,浇的水不够干净可能会导致多肉被病菌感染。还可以定期的使用多菌灵溶液来浇水,防止病菌感染。

4、适度施肥
刚刚种植的多肉,不宜使用太多的肥料,因为多肉刚种植,还没有适应环境,根系也还没有开始生长,这时施肥过多会导致多肉产生肥害,从而导致多肉死亡。在多肉正常生长之后,可以适当的增加肥料的使用。

多肉种植注意事项
1、叶多肉植物
叶多肉植物如黑法师、福娘、筒叶花月等,此类多肉植

刚买的多肉怎么种


问题一:新手求教网上刚买的多肉怎么种? 头几天?不能浇水见太阳?  1、洗根,修根(不会修就把根洗洗干净,有多菌灵就泡一泡 1小时)然后晾干
  2、潮土上盆
  3、放在通风散光处1周
  4、第4天的时候少量浇水,围着盆子浇,诱根生长
  5、7天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生石花和佛珠除外)
  6、因为你买了鹿角海棠,所以你就观察她就可以了,她的叶子起皱了就是缺水的信号,这个时候所有肉肉(除佛珠和生石花)一起浇(浇透)
  7、佛珠放在散光处就可以了,比较喜水,可是一周一次,生长季节可以再频繁点,如果用的是红陶的盆,那就更随意了
  8、生石花没养过~所以你看图鉴吧
  下面是图鉴
  
   问题二:在网上新买回来的小多肉怎么种植  一、多肉植物的上盆方法1、不管是从花市、大棚还是网购途径买来的,原盆的土悉数扔掉。(网购一般不携带盆土)2、对植株进行洗根。确认基本上把根系上携带的土都冲洗掉。因为这里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虫卵和细菌。洗的时候轻一点,伤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尽可能的少伤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盆水中来回抖动。建议不要开大水龙头用很猛的水冲刷,这样根系会大量折断。这样反复抖动泡洗几次,看得见白色的主根就可以了。3、清洗完根系

刚买多肉植物怎么种 多肉植物种植技巧


很多人刚买回来多肉植物不知道怎么种植,多肉植物种植技巧有哪些呢?新手种植多肉植物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
   
  刚买多肉植物的种植技巧有哪些  花盆的选择:这里的花盆选择并不是说哪一种花盆比较合适,而是说要根据不同的花盆的材质的性质来决定植物的管理。对于多肉来说,因为它的外形饱满、呆萌可爱,大多数的人会为它选择十分有量感的瓷盆或者朴质无华的陶盆。
  别看瓷和陶都是用泥烧制而成,它们的物理性质可是有很大的不同。瓷的保水性很强但不透气,浇水的次数要少;陶的保水性不强但十分透气,浇水的次数要适当的增加。
  浇水的注意点:多肉植物的浇水是一个学问,浇多了可能会黑腐或者化水,浇少了可能又会干死。而且有时候你不管它,它可能只是长得不好看但生命力旺盛;但若是你开始管它了,它就可能就不单是长得不好看了生命力也变得十分弱。
  对于多肉的浇水多的方法说起来十分复杂,记起来也有难度,所以关于浇水大家只需要记住“夏天少晒、少浇水,其它季节多晒、少浇水。”
  露养多肉的技巧:多肉是一种一旦开始养植就不会停止看到新的品种就要买下来的神奇植物,所以说,家里绝对不会是只有一盆的肉肉,而是很多很多盆。当


上一篇:手痒脱皮怎么治,手痒干裂脱皮怎么办
下一篇:1分钟让脚快速变热,脚凉怎么快速热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