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参加学校春招需要准备什么,怎么参与春招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8 18: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参加学校春招需要准备什么


参加学校春招需要准备: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签三方注意事项。

1、简历制作:

简历的排版网上有很多模板资源,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即可,但切勿花里胡哨,除非你是美术方面岗位的求职者。简历整体看上去清晰整洁就可以。简历的内容分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践经历、专业技能和自我评价部分,其中实践经历是简历的大头,会占据整个简历50%以上的篇幅,是着重需要写的部分。

2、面试准备:
面试环节是求职过程中的重中之重。面试其实有很多技巧,掌握这些技巧也能帮助你在面试官面前更加轻松地取得好的印象。我会从面试的STAR法则、行为表现、面试流程、非语言行为、列出相关问题准备这几个角度来帮助大家快速梳理面试的要点。
3、签三方注意事项:
三方协议指的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一式三份,由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各持一份。三方协议在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毕业生签三方协议时一定要慎重,因为签了三方,意味着你宝贵的应届毕业生身份就没有了,因此在签三方时一定要注意。

各种考试的注意事项:
1、事业单位考试:
事业单位的招聘一般都在春季,一直持续到6、7月的样子,如果立志考事业单位

应届生怎么准备春招


  1、清晰定位求职目标
  
  80%的应届生在第一次找工作时都会盲目投递,看到“差不多”的岗位就会投上一份简历,甚至有一些同学会选择海投,但这种情况不仅机会不会变多,反而基本上都会石沉大海。
  
  2、简历符合岗位要求
  
  很多同学不知道简历如何制作,从网上下载了模板后简历写的千篇一律,还有的同学在网申阶段就被拒之门外,其实写一份合格的简历门道颇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研究目标岗位的具体要求,然后根据岗位信息的逻辑和内容制作有针对性的简历。
  
  3、反思笔试不足之处
  
  有的同学在秋招时没有通过笔试或者对于春招的笔试不知道如何准备,对于笔试我们只提两个问题:一是是否有找到对应题库进行准备?二是刷题时,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如何?
  
  4、面试环节复盘总结
  
  面试是求职过程中来说是比较复杂的一个环节,影响的因素可能是多方面的,不同的面试方式,如群面、一对一、多对一面试中的技巧和应对方式也不尽相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和面试官实战模拟面试场景,与面试官沟通你的面试表现,让他们给予反馈。


高考春招怎么个情况


可以参加,考试难度相对较低。高考春招报名条件和高考相同。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扩展资料:
高考春招意义:
增加春季高考,缓解了夏季一次高考对考生的压力,带给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也鼓励一部分社会青年继续深造,从而有利于延缓社会就业的压力。
春季高考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学升学的压力,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并且春季高考为高校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机遇,为学校探索实行学分制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提高办学效益,促进学校加快专业改造,促进高校加快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参考资料来源:
参考资料来源:



春招怎么填志愿?


春招填志愿的流程如下:
一、了解成绩及排位。2023年“依学考录取”和“3+证书”考试考生成绩、考生成绩总分各分数段情况和排位查询方式另文通知,具体请密切留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官微最新公告。

二、了解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依学考录取”及“3+证书”考试的志愿填报工作,考生填报志愿前,要认真了解春季高考招生录取的政策、志愿填报方式、投档模式,以及各招生院校招生网站发布的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

三、知晓招生专业及对考生身体条件及其他要求。考生填报志愿前,须按要求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体检并上传体检数据,并结合本人生源类型,认真阅读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印的“高中生版专业目录”或“中职生版专业目录”中的重要说明。
依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原卫生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
根据本人身体条件,对照意向报考的院校春季高考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刊登的院校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及其他特殊要求或慎重报考的提示,选择适当的专业



上一篇:在美国当医生需要什么条件?,怎么能在美国当医生
下一篇:牛棚怎么建最好,牛舍应该怎么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