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野蜜蜂怎么抓蜂王,什么时候取蜜好,蜜蜂王怎么抓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0 09: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野蜜蜂怎么抓蜂王,什么时候取蜜好


   
       1、收捕蜂群:如果蜂群在石洞中,可先在巢门口放收蜂工具并用烟熏,将蜂群驱赶出巢使其自行钻入收蜂工具中。2、找到蜂王:蜂王的身长一般比蜜蜂长1/3左右,腹部也相对特别长,翅膀一般只能盖住腹部的一半。3、控制蜂王:用囚王笼控制爬出来的蜂王。4、失王处理:若失王了可调入卵虫脾让蜂群急造王台培育新王。
            一、野蜜蜂怎么抓蜂王
  1、收捕蜂群
  (1)如果在野外能够直接找到蜂群,可将整个蜂团用收蜂工具装走。
  (2)如果蜂群在石洞或者树洞中,一般可在巢门口放上收蜂工具,随后用烟将蜂群驱赶出巢,使其自行钻入收蜂工具中。
  2、找到蜂王
  有蜂王的蜂团底部有1个凹进去的通气孔,反之则没有,而且蜂王的身长一般比蜜蜂长1/3左右,其腹部相对而言特别长,翅膀一般只能覆盖住一半的腹部。
  3、控制蜂王
  (1)在收捕成团的蜂群时,可以不需要控制蜂王,只需直接将其与蜂团一起打包回家即可。
  (2)而在收捕石洞或者树洞中的蜂群时,需用囚王笼控制爬出来的蜂王,不建议用手抓蜂王,因为力度过小,易使蜂王挣脱,而力度过大,易将蜂王捏死。
  4、失王处理
  一般在收捕野生蜜蜂时,也会出现失王现象,可及时往蜂群中介入1只新

野蜜蜂怎么抓蜂王


野蜜蜂抓蜂王的方法有抓捕蜂群、找到蜂王、抓捕蜂王等等。
1、抓捕蜂群
想要抓蜂王,就要先收捕蜂群,可以使用收蜂工具将蜂群全部抓走,或者在蜂巢附近熏烟,让烟飘入到蜂巢中,使蜂群从蜂巢中跑出,此时需要将收蜂工具放置在蜂巢附近,让蜂群进入到工具里。

2、找到蜂王
抓捕蜂王前,需要知道蜂王的特征,蜂王的身体要比普通蜜蜂的身体长三分之一左右,腹部较长,其翅膀只能覆盖腹部的一半,而且蜂王通常会在蜂群的中心处,如果是成团的蜂群,可以将其一起放入蜂箱里。

3、抓捕蜂王
在野蜜蜂中抓捕蜂王,需要把囚王笼放置在蜂巢附近,让其困住爬出来的蜜蜂,最好不要用手直接去抓蜂王,容易被蜜蜂蛰,而且力气用大了,会导致蜂王死亡,力气用小了,会使得蜂王逃脱。

蜜蜂的生活习性如下:
1、多食性:即在不同科的植物上或从一定颜色的花上(不限植物种类)采食花粉和花蜜,如意蜂和中蜂。
2、单食性:即仅自某一种植物或近缘种上采食,如矢车菊花的蜂。蜜蜂各种类采访的花朵与口器的长短有密切关系:例如隧蜂科、地蜂科、分舌蜂科等口器较短的种类采访蔷薇科、十字花科、伞形科、毛茛科开放的花朵。而且叶蜂科、条蜂科和蜜蜂科的种类由于口器较长,则采


上一篇:如何清洗白大褂?,白大褂上的各种污渍怎么洗
下一篇:lol重开指令,lol重开指令怎么输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