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上课喜欢插嘴怎么办?,孩子上课爱插嘴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2 23: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上课喜欢插嘴怎么办?


孩子上课插嘴会影响老师正常教学,家长的确是需要积极去调整和引导是。的都知道,儿童的成长往往有两个极端,要么就是内向不说话,要么就是话太多。这两个极端都不好的,需要改变。
记得我们家孩子成长过程中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孩子一开始有点内向,于是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带孩子参加各种公共活动,与更多陌生的小朋友接触,带他出去旅游,接触很多新鲜的事物。结果孩子不内向了,话也多了,看见谁也不怕,天下第一,开始放飞自我了,在幼儿园老师隔三差五地反馈:你家孩子话太多了,经常打断老师说话。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于是我们通过下面几个方面来努力。
让孩子学会倾听。
孩子刚开始接触很多知识,喜欢表现,其实这是好的品质,但是我们需要教育孩子学会倾听。在家里聊天,我们会刻意关注孩子什么时候插话,如果我的话还没有结束,孩子就开始说话,我会立马叫停,告诉他不允许打断别人说话,你的观点很好,但是需要等到我说完,这样你会学到更多。
教会孩子学会尊重。
在正常的沟通中,有时候,我们会刻意的打断孩子说话,让他没法正常的完成一个意思的表述,然后他会非常气恼的发问:“你为什么老是打断我,让我说完行不行?”,这


上一篇:塑胶地板怎么清理,塑胶地板怎么清洁
下一篇:怎样做烩菜?,怎么做烩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