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复习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怎么备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3 01: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复习监理工程师


先看《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然后后学习《目标控制》,有了前几科知识的积累和基础再开展学习《案例分析》。
具体监理工程师考试看书顺序整理在下:
在这四科中,建议先学习《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因为这两科记忆的内容很多,分值较高。
《目标控制》和造价中的计价、管理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可以在学完《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后学习《目标控制》。
有了前几科知识的积累和基础再开展学习《案例分析》即可。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特点:
(1)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2)专业阶段比较有难度的就是三控和案例这两个科目,三控涉及到三本教材《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内容较多,涉及到的计算部分也很多,而案例是最难的一个科目。
(3) 合同和法规相比其他两个科目是比较简单的科目,科目搭配时最好和另外两个难度较大的科目进行搭配,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最好不要只报这两科。
以上内容参考:



如何备考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


1、根据监理工程师新教材复习。
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发布后,考生可以去听一下教材变化公开课,了解一下教材变化;
当然除了上面的还要特别关注考场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以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建议大家在考试前尽量避免跨省出差、出游,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等,避免出现意外。
2、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剩下的时间虽然不多,但也要分得清主次先后、拿得准轻重缓急,争取做到循序渐进、务求实效。如果考生自身接受能力强的话,可以四门科目一起复习,但是如果考生自身接受能力有所欠缺,那么建议可以先复习一门或两门科目,因为监理工程师考试周期有四年,四门科目可以分四年报考。
3、多刷真题,特别是历年考试真题。
备考考生可以找找有答案解析的真题,多刷几遍,刷透,真题刷多了,自然会对考试侧重点有一个新的认知,并且熟能生巧,多刷真题有利于考试。
比如可以把自己容易忘记和记混的知识要点重点记录下来,以备反复阅读理解,加深印象;针对案例分析可以准备错题本,进行有针对的解答;在网上遇到有价值的资料,可以及时记下来,用来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存。
4、坚定考试信心。
考取监理工程师证书,是监理人提升知识水平、巩固职业地位、提高薪酬待遇、实现自我提升的


上一篇:回奶了怎么追奶最有效?,回奶后怎么下奶
下一篇:胖人如何穿衣搭配,太胖怎么穿衣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