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如何确诊,怎么知道是否有风湿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4 06: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风湿如何确诊


问题一:怎样确定是风湿病?  书面定义:风湿病大多有关节病变和症状,可高达70-80%,约50%仅有疼痛,重则红,肿,热,痛及功能受损等全面炎症表现;多为多关节受累。侵及关节大小视病种而有不同。民间定义:湿气进入关节深入骨髓而遇风为风湿,遇热为湿热,遇寒为寒湿!遇到老为老湿- -(题外玩笑!)一个湿道尽千万人的痛楚。
  治愈风湿目前的科学水平是没发做到,除非换骨头!所以不要相信江湖神棍、牛鬼蛇神、道貌岸然的人的谎言,只能做到缓解!
  很不幸我也是一名风湿患者,年纪轻轻风湿加身确实让人头疼不已,但是已经有2年风湿没有怎么犯了,我的风湿是年少踢球摔倒留下的后遗症,每到阴雨天就酸疼的不得了,我有个同事更严重,就想用刀剁了!我也研究了一段时间这东西,发现风湿就是个坑!
  我的经验就是坚持,意志力,风湿基本都是发生在腿关节,所以腿部的神经基本都弯曲不能伸直,细心的人就能发现在睡觉的时候使劲伸直两条腿,没有风湿的一条关节就能碰到床垫子,而风湿腿却碰不到,如果两腿都用那么你更惨,所以拉伸腿部关节神经才是缓解的王道,当然这个物理运动人尽皆知――仰卧起坐!
  我已经坚持2年了,从一开始的每天20个到每天50个(不宜过多)

什么是风湿?怎么判断


你好:
风湿一般认为风湿病就是关节炎,这是不正确的,其实“风湿”并不是指一种病,风湿是以骨、关节、肌肉、韧带、滑囊、筋膜疼痛为主要表现的一大类疾病的总称。
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标准具体如下:
1、晨僵至少1小时,持续至少6周。
2、3个或3个以上的关节炎肿胀持续至少6周。
3、腕关节、掌指关节或近侧指间关节肿胀6周或以上。
4、对称性关节肿胀。
5、手的X线照像应具有典型的类风湿关节改变而且必须包括糜烂和骨质脱钙。
6、类风湿结节


怎么判断是风湿病?


风湿病目前在临床上也是比较多见的,常常会引起骨关节异常,晨起会有较长时间内关节呈胶粘样僵硬感,还会容易有疲劳,乏力和疼痛的症状,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关节的变形现象。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风湿病病程较长,且大多具有遗传倾向的。确诊风湿病可以通过临床症状表现,x光片,以及血清的检查等判断的。


去医院做什么检查才能判断是否有风湿病?


类风湿不仅要通过医院的相应检查进行确诊,还要通过患者本身的症状总体来进行确诊。
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标准如下:
一.晨起关节僵硬至少1小时(>=6周)
二.3个或3个以上关节肿胀(>=6周)
三.腕,掌指关节或近端指间关节肿胀(>=6周)
四.对称性关节肿胀(>=6周)
五.皮下结节
六.手X线改变
七.类风湿因子阳性(滴定度>1:32)
以上条件满足四项或四项以上均可判定为是类风湿关节炎.




上一篇:Excel如何批量粘贴,excel怎么批量复制粘贴
下一篇: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声音更好听?,怎么让自己的声音更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