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鱼虫买来不到一天就死了该怎么保存,鱼虫怎么保存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4 23: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鱼虫买来不到一天就死了该怎么保存


鱼虫保存方法如下:
1、找一个干净的塑料盒子,我是用“葱伴侣”的盒子。
2、把盒子的盖子上打孔,孔要细,用缝被子的针就可以,用捏着在蜡烛上烧穿就透。
3、剪一块海绵,比盒子稍大一些,把海绵清洗干净,中间用剪刀剪去1/3,就是在海绵上挖个坑。
4、把买回的红虫或用不了的,放在海绵的小坑里,盒子里加水不要没过红虫,然后用食品袋套上(不会有异味),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就可以了。
5、就是注意事项了,用的时候,把盒子取出,为方便携带把里面的水倒出,海绵里有水就行,到了钓点,马上把盒子里舀上水,从新把红虫归置好,盒子里存水以不没过红虫为宜,既不湿手又保证红虫鲜活好用;平时使用红虫,在野外不要让阳光直射,要放在阴影处。不用时盖上盒盖,防苍蝇叮咬,用不了时,用清水冲干净,把死的挑出,带回继续按照上面的方法存放。


鱼虫应怎样保存?
鱼虫应该放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才能保持不死亡有新鲜呢?还有储存在什么样的地方最好,小盒子一类的行吗?小金鱼的话多久喂一次,喂多少呢?



是红线虫吗?如果是,用布浸湿,以能挤出水而不滴水为宜,将虫包裹放入冰箱冷藏,可保持1周.
没有撑死的鸟,没有饿死的鱼.小金鱼二天喂一次就可以,一次以5分钟吃完为宜.


怎样保鲜鱼虫


活的鱼虫不易保存。
可以用水洗一下取出脏东西,装在保鲜袋里压成饼装,放在冰箱里冷冻用个时候掰一小块就好了。
这样方便。
但是鱼吃鲜活的鱼虫不太好,活鱼虫不太卫生,鱼吃了容易得病。
市场上有经过加工包装好的鱼虫不错,也不贵。像口香糖一样一块一块的,用的时候很方便


鱼虫 如何延长生存时间(具体措施)
我这里具体可以买的鱼虫的地方比较远,所以需要这个方法,请大家执教!!




  鱼虫延长生存时间的措施:应放在较大的玻璃缸里。缸里应放一些从河里带回的水和绿藻,如水绵等,以便增加水中的氧气,还要放一些由蚯蚓、蝗虫或其他动物制成的碎肉,作为鱼虫的饵料。在鱼虫数量增加时,要及时采收,并晒干。
  到了秋末和冬季,水蚤的繁殖力大为减弱。当冬季,在水缸中看不见水蚤活动时,千万不要把缸里的水倒掉,因为这时它们都潜伏在绿藻丛中。我们可以把水缸放在向阳房间或暖气片附近。到了春季,室内温度升高时,鱼虫又出来活动。到室温上升到28℃以上时,鱼虫开始大量繁殖。





上一篇:“齿”笔顺怎么写,齿轮的齿怎么写
下一篇:学生成绩表里的学年应该填什么?,学年学期怎么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