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结婚两年离婚财产怎么分,结婚不到两年离婚财产怎么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5 08: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结婚两年离婚财产怎么分


结婚两年要离婚的,财产应当根据其属性来分。男女双方结婚两年要离婚的,应当根据以下情况来分割财产:
1、对于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应当归个人所有,这一部分的财产不需要进行分割;
2、对于夫妻共同财产,双方可以达成共同财产分割协议,对分割财产协商不成的,应当由人民法院判决,人民法院会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分割财产。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三条  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
(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结婚两年半离婚怎么分割财产


法律主观:1、对于 离婚 的 财产分割 问题,一般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为 夫妻共同财产 ,离婚时一般均分。 2、婚前已经取得的财产,为个人财产,离婚时不分割,还是属于个人。 《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三条 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一)一方的 婚前财产 ; (二)一方因受到 人身损害 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 (三) 遗嘱 或者 赠与合同 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法律客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结婚两年想离婚财产怎么分


离婚财产分割 即 夫妻共同财产 的分割,是指 离婚 时依法将夫妻共同财产划分为各自的个人财产。现行《 婚姻法 》第17条到第19条明确了夫妻共同财产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以列举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内容,该法也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有协议分割和判决分割两种做法。离婚时,双方有合法婚姻财产约定的,依约定。一方的特有财产归本人所有。夫妻共同财产一般应当均等分割,必要时亦可不均等,有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依法判决。 1、《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1) 工资 、奖金 (2)生产、经营的收入 (3) 知识产权 的收益 (4) 继承 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是 遗嘱 或者 赠与合同 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除外 2、《婚姻法》解释二第十一条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1)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2)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则应当取得的 住房补贴 、 住房公积金 ; (3)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 养老保险 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3、《婚姻法》解释二第二十二条规定; (1)当事人 结婚 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且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为夫妻共同财产 (2)当事人结婚


上一篇:胸部小怎么做才能变大,胸小怎么能大点
下一篇:新一代速腾怎么样?,最新速腾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