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和班主任沟通技巧,怎么和班主任沟通技巧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5 13: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和班主任沟通技巧


和班主任沟通的技巧是肯定教师对孩子教授知识的行为、委婉表达孩子当前遇到的问题。
1、肯定教师对孩子教授知识的行为
教师不是我们孩子的保姆,他是为孩子传道授业的引路人。因此在面对老师的时候,家长不要盛气凌人,要肯定教师对孩子教授知识的行为。一来老师听到家长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内心也会非常满足,二来可以让气氛更加缓和。


2、委婉表达孩子当前遇到的问题
针对当前孩子遇到的问题或者当前孩子的情况给老师给出反馈,并询问解决办法。注意:因为这才是我们和老师沟通的重要内容,因此要对孩子的情况进行详细且准确的说明,对于老师提出的解决办法进行有效衡量。

家长和班主任如何相处

1、不要误解老师的用意
想想我们小时候,家长对老师的话几乎是全信,老师要求家长配合什么,家长就配合什么,绝无半句怨言。但时过境迁,现在的家长却成了地位最高的那一个,老师反而变得卑微起来了。老师和你聊孩子在学校犯下的错误,并不是指责你家长管教不当,也不是说你家长教育孩子的能力不足,而是希望家长和老师配合起来,帮助孩子改正错误而已。
2、重视家庭教育,不要只想着买礼贿赂老师
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不够踏实努力,却总想着走一些邪


上一篇:银_的读音银_的读音是什么,银怎么读
下一篇:马桶溅水怎么办既尴尬又不卫生,马桶溅水怎么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