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三年级化学笔记整理,高三化学笔记怎么整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6 18: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三年级化学笔记整理


【 #高三#  导语】高考的成功不过是在紧要处有一份坚持,坚持学习,坚持每天刷题,让高考更加的简单。  为各位同学整理了《高三年级化学笔记整理》,希望对你的学习有所帮助!
      1.高三年级化学笔记整理 篇一

    化学实验基本操作中的"不"15例
    1.实验室里的药品,不能用手接触;不要鼻子凑到容器口去闻气体的气味,更不能尝结晶的味道。
    2.做完实验,用剩的药品不得抛弃,也不要放回原瓶(活泼金属钠、钾等例外)。
    3.取用液体药品时,把瓶塞打开不要正放在桌面上;瓶上的标签应向着手心,不应向下;放回原处时标签不应向里。
    4.如果皮肤上不慎洒上浓H2SO4,不得先用水洗,应根据情况迅速用布擦去,再用水冲洗;若眼睛里溅进了酸或碱,切不可用手揉眼,应及时想办法处理。
    5.称量药品时,不能把称量物直接放在托盘上;也不能把称量物放在右盘上;加法码时不要用手去拿。
    6.用滴管添加液体时,不要把滴管伸入量筒(试管)或接触筒壁(试管壁)。
    7.向酒精灯里添加酒精时,不得超过酒精灯容积的2/3,也不得少于容积的1/3。
    8.不得用燃着的酒精灯去对点另一只酒精灯;熄灭时不得用嘴去吹。
    9.给物质加热时不得用酒

高中化学笔记该怎么整理?主要注意的模块是什么?


1.最重要的自然是元素的性质,因为也学了很多的族。首先要整理的是这些元素在多个化学反应中的联系,比如说氮元素,它可以涉及合成氨反应,还涉及NO,NO2等氮的氧化物的反应,以及硝酸的生成反应,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反应练成串,建立起联系。
    2.其次就是化学原理,特别是化学平衡是必考的,把三种涉及气体反应的情况都记住。元素周期律适当整理就行了,也比较简单。
    3.有机的部分,涉及的化学方程式整理下就差不多了,毕竟学的不多。能这里成串的话最好!


高三化学笔记整理


我觉得化学资料可以用学校发的(学校发的一般是一个课时一个课时的,也就是从高一高二接着来的),如果想买,可以买《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买综合的较好),答案比较详细,从题目中了解每个知识点是最好的,资料详细了,但自己不一定能记的住,我推荐你多做题,从题中了解知识点,这样花时少,记得牢。最好多看化学书,高考会考些细节,看书比看参考书好。至于笔记,我建议你上课时记重点,笔记比资料书好,上课时多记些自己不懂的知识点,最好抄写老师讲的你认为比较好的题目,并抄好解题方法与思路。


高三一轮化学复习笔记怎么办?【领基础】


讲的时候笔记就直接记在自己的练习册上啊,下来在自己整理,跟之前的笔记整合在一起。

我当时是从新找个本笔记本讲之前的笔记都重新整理了一遍,化学的量并不是很大。
化学我觉得还是带了很多要记忆的东西,这个要考平时认真做题看书来巩固、他的计算推理题其实思路很单一的,基本上都会有一两个很明显的特性能看出来大致的东西,再琢磨下就好了
比较强调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来不要急,顺这些就都写出来了。我当时高三的化学老师就给我灌输了这个做题的方式,最后3个月各种考试我化学已经没有被扣过一分了。
另外我想问问另一个回答问题的,哪个省份的高考理综卷都145的?我高考满分才110。你这130是怎么出来的。




上一篇:皮肤黑的人怎样才能变白,皮肤太黑了怎么变白
下一篇:黄褐斑该怎么调理呢?,怎么对付黄褐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