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毒有害工种认定,怎么证明我是有害工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7 23: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毒有害工种认定


法律分析:有毒有害工种是指在对身体机能有所损害的环境里所从事的工作,比如:在电镀车间工作、在粉尘很大的环境中如水泥厂的工作,这些都是对身体或皮肤有伤害的,所以属于有毒有害工种。有毒有害及剧毒化学品工作,还有高温、高空、射线、粉尘、特种焊接等等工种,这是需要单位申报,社保局批准认定的。单位定期发给补偿(比如营养菜、牛奶和货币补助等)和员工享受定期的休养。这样才是特殊工种了,并记录在社保局的电脑档案里。 特殊工种有十年以上的工龄,可以提早5年退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怎样用手机查询是否是有害工种


在手机上打开浏览器,进入到主界面。
2.进入之后,我们找到菜单,点击并进入。3.进入之后,我们在搜索框内输入,再点击搜索。
4.搜索之后,我们进入到该网站首页,找到政务服务菜单,点击并进入。5.进入之后,我们找到职业技能工种查询菜单,点击并进入进行查询就可以了。


如何证明特殊工种


你好,如果材料不全,你能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来证明就可以,比如:
转正定级表、调资升级表、工种变动单、劳保卡、体检表、工资表、车间或班组花名册、履历表、职工登记表、工作证件、劳动合同、工种登记卡类等或其它可证明其从事特殊工种的原始资料(只要能证明你是特殊工种的就行)。
你提供不了能证明你是特殊工种的材料,就不能按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只能正常退休了。


档案里劳动合同能证明是有毒有害工种吗


这主要看你的劳动合同写的工种是否明确,并且工种是我国法律确认的有毒有害工种。




上一篇:如何查询当天已飞航班,怎么查起飞的飞机
下一篇:5个超好看的网红调色教程,怎么调网红滤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