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买房子首付怎么算,买房子首付怎么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8 10: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买房子首付怎么算



对于首套房来说,根据国家规定首付金额为总房价的30%,大家在买房之前要考虑清楚居住需求,合理选择购房面积,根据开发商给出的单价结合所购房屋面积即可计算出购房总价,总价的百分之三十即为首付金额,可以多付但不能低于这个标准。
不过由于很多地区的房价偏高,制约首付金额的除了国家规定,还有贷款额度。以总价100万的房子为便,如果是采取公积金贷款的方式,夫妻双方最多可以贷款45万,那么剩余的房款则皆为首付,也就是55万元。如果是采取商业贷款的方式,还要考虑购房者的家庭收入情况和还贷能力,具体的贷款额度还是因人而异。
此外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还要适当提升,不同地区对于二套房的贷款比例规定不同,建议大家结合当地的具体政策来进行选择。以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为例,总房价100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50万元。如果是二手房首付还需要和原房主进行协商,但不得低于国家政策的规定。
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火热,有些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推出首付优惠的销售策略,在确保国家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开发商会为购房者垫付一部分资金,让购房者先定下房源。例如总价为100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需要30万元,有的房地产开发商优惠先付20%,剩余的10%他们先垫


上一篇:家庭经济困难等级如何分?,困难等级怎么分
下一篇:唇炎,上嘴唇中间老是蜕皮?,嘴皮发炎脱皮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