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蒜种怎么剥的快一点,大蒜种怎么剥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8 22: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蒜种怎么剥的快一点


1.把大蒜泡清水中软化大蒜皮,之后好剥皮。

2.用菜刀用力拍大蒜瓣,也可快速剥皮。

3.把大蒜瓣用两只手分别捏紧蒜瓣的两头,左手向前,右手向后拧一下,蒜皮就松了,也可快速蒜皮。


怎么样剥蒜种最快方法


蒜好吃,而且有杀毒的作用,可是你知道,扒蒜的时候,相当讨厌,还能弄一手的蒜味儿,也不好洗掉。今天分享的就是,如何快速剥蒜皮。
方法/步骤
1/5 分步阅读
烧一壶热水,然后把带皮的蒜粒放进热水里,然后凉一下后,趁着热气,去扒蒜,一下子就剥下来了,而且手上也不会留有蒜味。

2/5
准备一把刀,把蒜粒的尾部切一下,然后随着尾部的蒜皮一剥,里面的蒜肉就自然剥出来了,这种方法,老少皆宜哦。

3/5
准备一双洗碗手套,然后抓一把带皮的蒜,紧紧地捏在手里,然后快速地揉两手,这样,蒜就会在手里,把蒜皮给揉下来了。

4/5
把成头的蒜放在塑料袋里,然后用力地摔打在桌子上,这样,不到两三分钟的时间,你再打开塑料袋,就会发现,皮剥下来了。

5/5
把带皮的蒜粒放在铁罐里,然后用力晃啊摇啊,再打开后,就会发现,蒜皮被扒掉了,哎呀,这个最好的了。


蒜种什么时候剥好
蒜种什么时候剥好



有的蒜农种的大蒜多,当阴雨连绵的天气时没有活干,就慢慢的先剥着,建议大家剥皮可以,千万不要剥蒜掰以防流失养份,剥皮的蒜种要用大蒜专用包装袋,放在通风较好的地方,千万不要放潮湿的地方,以免生芽速度加快。
一般秋分过后就开始耕地栽蒜,建议看天气情况,如果温度过高天气热,请大家不要早栽,如果气温不高,秋分过后阴天气温下降,就开始栽早熟大蒜。

蒜种种植注意事项
大蒜适合寒冷的气候条件,并且幼苗具有很强的耐寒性,播种后,大蒜可在3至5℃发芽和生根,出苗后的适宜生长温度为12至16℃。通常秋天播种大蒜适合在白露末和秋分初(9月末至10月初)播种。播种过晚会因高温而缩短生育期,影响品质和产量;播种早易受冻害的影响。
大蒜在播种前可以干燥1-2天。为了防止播种后发霉,可以将大蒜在多菌灵中浸泡4-6小时。蒜苗(大蒜幼苗)通常需要2到3厘米的植物间距,13到17厘米的行距以及每亩250到350公斤;收获以蒜薹和大蒜头的为主则要求是植物间距为7至8厘米,行距为14至17厘米。



怎么剥大蒜


    剥大蒜可以先将其掰开,再用刀切掉大蒜两头,之后用刀拍一下大蒜,把掉落的皮去除就可以剥好大蒜。此外也可以将掰开的大蒜放入碗内,用另一个碗扣在上面后不断摇晃,大蒜的皮就会自动脱落。
       1、刀拍         
       剥大蒜首先要将大蒜头掰开,再用刀将大蒜两头切掉,这样剥起来会比较方便。之后将切掉两头的大蒜拍一下,上面的皮就会掉落,之后将皮捡出即可。
       2、摇晃         
       剥大蒜还可以先将晒干的大蒜掰成小瓣,再把大蒜都放入碗里面,用另一个碗扣在上面后,再握住两个碗不断摇晃,里面大蒜的皮就会逐渐脱落。
       3、浸水         
       将大蒜掰成小瓣状后,再把大蒜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之后大蒜皮就会被浸泡至松脱,这时用手可以轻易将大蒜上面的皮剥下来。





上一篇:花甲怎样清洗,花甲怎么洗
下一篇:2020年鸽子的养殖前景怎么样?养殖技术是什么?,现在养殖肉鸽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