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学习编程,怎么学习是编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0 04: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学习编程


学习编程其实不需要什么基础,只要可以正常操作电脑就可以学习编程,但是如果想往高深的技术研究就需要学习很多东西,时代咋子进步很多东西都有千丝万缕,所以很多编程需要都是相通的。
1、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编程对大多数信息技术专业人员非常有用学习编程和成为程序员可以从个人的角度解决软件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改进现有的软件,为自己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增加重要的权重,并帮助你在找工作的路上找到一份好工作。
2、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它可以为中国软件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优秀的程序员将永远是争论的对象。学习编程还可以训练我们的思维,使我们的逻辑思维更加严谨。能够持续享受创新的乐趣将永远有机会走在高科技的前沿,因为编程本身就是一种创造性的工作。
3、知识经济时代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机遇。要真正掌握计算机技术并在信息技术行业有所作为,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是一个基本条件和要求。
4、为基础编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应总结如下几个方面,数学基础从计算机发展和应用的历史来看,计算机的数学模型和体系结构是由数学家提出的,最早的计算机也是为数值计算而设计的。因此要学好计算机必须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初学者应该有高中水平。



编程怎么学习啊


学习游戏编程主要是自学和报班学习,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建议自学。
当下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与之相关的产业大多发展都很好,游戏设计的前景自然也是相当不错的。一个游戏问世要经历很多环节,剧本设计,原画创作,场景建模,但核心部分还是编程语言开发。
主要学的内容如下:
1.游戏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入门;基本数据类型和输入输出;流程控制语句;数组、指针和引用、函数;程序结构和书写规;范结构体和联合体、类;继承与多态;异常处理与程序调试。
2.算法与数据结构:算法分析;数据结构;基本算法;STL的概念与使用;静态库与动态库;XML库的使用。
3.Win32程序设计:Windows程序入门;Windows消息;GDI绘图游戏工具与MFC;网络编程基础。
4.游戏数学和智能应用:游戏中的坐标系;矢量、矩阵;几何碰撞;物理模拟;人工智能与寻路算法。
5.2D游戏技术与应用:2D游戏技术概论;游戏地图系统;GUI系统;战斗系统设计;任务系统;优秀的声音引擎BASS;Cocos2D-X引擎;Box2D物理引擎。
互联网行业目前还是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学习IT技能之后足够优秀是有机会进入腾讯、阿里、网易等互联网大厂高薪就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普通人也可以学习。
想要系统学习,你可以考察对

新手如何入门编程?


首先,入门编程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先了解基本的编程语法,从解决基本的数学问题开始,进而展开编程语言的学习。
其次,入门编程要构建一个初步的编程思维。所谓的编程思维就是通过编程语言来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式,简单的说就是一个抽象的过程。锻炼编程思维一个最为有效的办法就是完成大量的实验,通过对于实验的不断总结从而形成自己的编程思路。所以,学习编程如果有捷径的话,那么就是不停地做实验。
最后,入门编程需要有一个完整的知识结构,这个知识结构涉及到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算法设计和数据结构,在当前的大数据、云计算时代背景下,还需要掌握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相关知识,尤其是IaaS和PaaS。这些知识完全可以在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同时学习,这些内容的掌握程度对于编程能力会有较大的影响。
最后,目前编程语言比较多,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初学者来说,可以从Python语言开始学起。
推荐教程:北京尚学堂Python400集,内容多并且系统。从入门开始,适合小白上手,有项目,不枯燥。老牌机构讲师,专业并且干货多。在他们的官网上或者B站上都有,可以去看看,评价不错,是我目前看到的最值得推荐的教程。
跟对人,选对书!我是码农阿勇


上一篇:怎么消痘痘最快最有效,怎么痘痘快速
下一篇:地板胶怎么铺,地板胶怎么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