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方异地离婚怎么办理,怎么异地申请离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0 10: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双方异地离婚怎么办理


双方必须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当事人从取得离婚证起,才解除夫妻关系。
当事人申请离婚时,应向登记机关提供以下证明:
1、双方户口证明;
2、双方居民身份证;
3、所在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介绍信;
4、结婚证或者夫妻关系证明书;
5、当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2张;
6、离婚协议书。协议书应该写明双方人的离婚意。
在手机上如何申请离婚
手机上申请离婚的流程:
1、进入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平台,根据显示信息,选择所需要办理的预约服务;
2、按照提示的步骤,填写相应信息,即可完成预约;
3、预约完成后,可以进行查询、评价、取消预约;
4、网上预约需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30日内的工作日。
申请离婚时,有一方不同意离婚的诉讼离婚原告应当提供诉状、结婚证或婚姻关系证明以及其他证据材料、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向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诉。
法律依据:《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五十五条
受理离婚登记申请的条件是:
(1)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2)要求离婚的夫妻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3)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当事人持有离婚协议书,协议书中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

异地怎么办理离婚


两人在异地办理离婚的方式有:1、协议离婚,在协议离婚中需要双方回到婚姻登记地的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2、诉讼离婚,在诉讼离婚中需要提出离婚诉讼的一方向被告所在的的基层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但需要注意的是被告所在地一般是指被告的户籍地,或者连续居住超过一年的住所地,若被告没有经常居住地的,可向原告的居住地提出离婚诉讼。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跨省异地离婚怎样办理


夫妻可以异地办理离婚登记。

民政部5月19日宣布,经国务院同意,今年6月1日开始,将在辽宁、山东、广东、重庆、四川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江苏、河南、湖北武汉、陕西西安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试点期限为2年。

若男女双方均为非本地户籍的内地居民,且居住在上述试点地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条    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完成结婚登记,即确立婚姻关系。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应当补办登记。


如何办理异地离婚


异地离婚 有两种方式分别是 协议离婚 和 诉讼离婚 ,分别流程如下: 一、协议离婚: 1.双方到一方户口所在地 婚姻登记 机关提出 离婚 申请。 2.受理。 3.审查。审查相关材料;向当事人讲明 民法典 关于登记离婚的条件;询问当事人的离婚意愿以及对 离婚协议 内容的意愿。 4.登记。符合 离婚条件 的,填写《 离婚登记 审查处理表》和 离婚证 。 二、诉讼离婚: 1、首先要起草 起诉状 。 2、再准备 诉讼 所需要的 证据 。 3、接着向有 管辖权 的法院递交起诉状和证据。 4、等法院决定是否受理该诉讼。 5、当法院受理该 离婚诉讼 案件之后,在法定时间内向对方发送起诉状副本。 6、然后法院安排开庭时间并向双方发送传票。 7、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诉讼请求和双方提交的证据情况对是否准予离婚,以及如何分割财产, 子女抚养 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作出判决。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协议离婚】夫妻双方 自愿离婚 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 债务 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上一篇:河蟹吃什么能养活,河蟹吃什么食物怎么养
下一篇:怎样的跳绳,怎么的跳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